McLAREN新複合材料技術中心落成啟用

碳纖車架邁向全自動化製造時代

記者:haya 2017-02-10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最近公布了他們新落成的複合材料技術中心的相關資訊。這座技術中心緊鄰Sheffield大學校區內的先進製造研究中心(AMRC)且在建造上獲得了英國Sheffield市議會的支持協助。新技術中心的重要任務就是負責研發與製造的新一代碳纖維單體式車架來供未來McLAREN新車使用。

4

新一代碳纖維單體式車架會採用McLAREN與AMRC所共同合作研發的先進自動化生產技術來製造。新的生產設備於今年年初開始建構,預計於下半年可將試運轉所生產的樣品交付到McLAREN技術中心,預計於2020年就可以全面投入生產。

3
這座複合材料技術中心耗資將近五千萬英鎊,將雇用超過二百名以上員工,也是他們首座不在McLAREN自家廠區內的廠房設施,且與Sheffield大學的AMRC及Sheffield市議會形成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的關係。新複合材料技術中心的目標是為車廠省下將近一千萬英鎊的成本,而這個數字到2028年時更達到二億英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