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AM-RB 001正式定名為Valkyrie

記者:Alegna 2017-03-08

早在去年三月,ASTON MARTIN就已宣佈與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合作開發一款性能近似LMP1賽車的合法超級跑車,稍後公佈原型車外型時,外界僅知它的開發代號為AM-RB 001,如今正式車名則已確定,將命名為Valkyrie,也就是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

4

從車名看來,很明顯選用Valkyrie的一個原因是遵循ASTON MARTIN產品慣用字母開頭「V」來的傳統,這是該廠用以標示高性能車型有別於一般車型的獨特作法。至於Valkyrie在定設計與性能上都屬於hypercar等級,對於Aston Martin自然意義重大。在與開發Red Bull F1賽車的技術團隊合作之下,注入最先進的賽車科技,讓公路上也能享有頂尖賽車的極速體驗。


4

目前所知的車輛諸元並不多,不過從ASTON MARTIN所公佈外觀照片看來,空氣力學與藝術美學的結合為其設計重點,除了大量使用碳纖維技術,平整化底盤和前後誇張的車身線條,都是它用以創造最佳下壓力的秘訣。根據先前所知,動力部分將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預估最大馬力為820hp,車身重量將低於820kg,因此馬力與重量比會達到1:1的優異水準。變速箱則由Red Bull Racing主導開發,技術層次據稱接近F1等級。


4

ASTON MARTIN也公佈輪胎合作夥伴將會選用Michelin的Pilot Sport Cup 2(前265/35 ZR20、後325/30 ZR21 ),並以中央鎖定螺絲減輕重量。Valkyrie會在英國原廠製造組裝,預計只會生產99至150台左右的數量,其中包括25台賽道專用版本以及數輛原型車,預估2018年起可以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