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掰掰!PSA正式併購OPEL!

記者:Alegna 2017-03-08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GM)和法國PSA集團共同宣佈,Opel/Vauxhall子公司偕同GM位於歐洲的金融事業體,分別以13億歐元和9億歐元轉售至PSA旗下,也讓PSA僅次於VAG的歐洲第二大汽車集團。

4
▲PSA(左)與GM兩位掌門人共同宣佈OPEL品牌轉手事宜,也等於宣告歐洲汽車市場版圖將出現全新局面。

根據協議,包括OPEL的製造、研發等部門會全部轉售給PSA,至於GM歐洲金融部門則由PSA和法國巴黎銀行集團(BNP Paribas)各持50%股權。OPEL在1920年左右開始生產汽車,不過1929年就被GM收購,並在1931年完全100%併購成為GM旗下子公司。由於OPEL未能在2016年達到損益目標而遭轉售,而在OPEL加入之後的PSA,可望讓歐洲市佔率提高至17%,成為僅次於VAG的24%第二大汽車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