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美製T-GDI引擎召回 台灣販售車型未受影響

記者:Alegna 2017-04-10

日前KIA韓國總部主動發佈部分於美國生產,採用Theta GDI引擎車輛召回改正通知。台灣森那美起亞經求證原廠後表示,目前販售KIA車輛因生產年份及規格不同,KIA原廠已證實台灣販售各車型皆不在本次召回改正範圍之內。

4
▲Theta GDI引擎為渦輪增壓系統設計,台灣引進販售的KIA車款中,同步銷售車款Optima採用的是自然進氣引擎,與KIA本次主動召回改正之規格並不相同。

本次召回之KIA車款為2011年至2014年式,部分採用Theta GDI引擎,並於美國及南韓生產的Optima、Sportage以及Sorento;該產線之外的同年式產品亦已證實不受影響。台灣引進販售的KIA車款中,同步銷售車款Optima採用的是自然進氣引擎,與KIA本次主動召回改之產品規格不同,為生產自高度自動化並隨時已顯示屏幕監控產能與細節的華城工廠,與本次召回改正之生產規格不同。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已與KIA原廠同步確認,證實台灣所有販售車型,皆不受本次自願性召回影響,無相關GDI引擎油封作動疑慮。


KIA考量部分於美國與南韓工廠所生產,採用Theta GDI引擎車輛,引擎油封作動可能因金屬碎屑潛藏風險,目前雖無任何因此疑慮而造成人員受傷或車輛意外,KIA仍決定主動公告,慎重召回相關車輛回廠檢修,以維護全球KIA車主最高規格的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