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對抗「狗」力! L.ROVER Discovery Sport與狗拉雪橇隊的雪隧之戰

記者:haya 2017-09-04

英國LAND ROVER汽車估算過其車主有將近半數是有飼養狗作為寵物或經常帶著狗兒出去旅行。深諳行銷之道的LAND ROVER立即想到要透過狗的話題才能吸引許多支持者的目光,而這次他們所展開的神創意,就是與狗拉雪橇隊來進行一場比賽。

4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由於今年歐洲夏季氣溫持續居高不下,北歐許多地方幾乎都看不到雪了,這也讓有意參加冬季狗拉雪橇賽的隊伍為沒有練習場地所苦。所以Land Rover就派出了Discovery Sport運動休旅車載著Laura Kääriäinen與她的六隻哈士奇「隊員」,一同前往位於芬蘭Vesileppis的一處地下雪隧。

3
這座路線形狀波浪曲折的隧道,是位在地下35公尺處,因此即使在夏天也是保持在攝氏負2度的低溫,遍布於地上的積雪深度則達20mm。在這裡,Discovery Sport就要與Laura的狗拉雪橇隊來一場馬力對狗力的競賽,一方面作為雪橇隊的訓練,另一方面也正好來測試Discovery Sport四驅系統與全地形反應系統的能耐。
3
比賽的規則是,雙方以對向方式行進,雪橇隊的跑道較為單純,通過第一個斜坡之後速度就可以拉出並保持在35km/h左右的速度一路向前衝,而Discovery Sport的跑道上則有一些用雪堆成的障礙地形,來考驗它的wheel articulation與循跡控制系統表現。經過二圈的比賽,最後Discovery Sport就以些微之差險勝雪橇隊,也再次上演了一場精彩的行銷戲碼。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