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吉利正式成為LOTUS汽車最大股東

記者:Alegna 2017-09-29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宣佈,正式收購英國豪華跑車品牌Lotus汽車的51%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並擔任董事會主席,至於剩餘49%的股權則由馬來西亞汽車公司Etika Automotive持有。

5

Lotus公司董事會也正式成立,吉利控股集團常務副總裁、首席財務官李東輝出任Lotus董事會主席,吉利控股集團副總裁、首席技術官馮擎峰、吉利控股集團總裁高級顧問余寧則出任董事會成員。至於Etika公司則任命拿督Sharil Tarmizi為董事會成員,未來Etika公司還將提名一位董事進入Lotus董事會。而現任Lotus集團CEO的Jean-Marc Gales將會繼續擔任原職。


4
▲Lotus擁有的先進複合材料及輕量技術,應為吉利汽車最感興趣的部份。

2017年上半年,Lotus集團銷售額同比增長10%,而Evora GT430也即將推出,基於未來在美國和中國市場的擴張計劃,吉利控股集團決定予以購入經營,並對Lotus的持續發展充滿信心。據稱,Lotus正在開發下一代豪華跑車和跨界車,未來在動力、輕量化、造型以及空氣動力學等方面的價值將有突破性發展。


4
▲現任Lotus集團CEO的Jean-Marc Gales將會繼續擔任原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