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關鍵基石! NISSAN宣布構築歐洲電動車環境計畫

記者:haya 2017-10-03

歐洲日產在於挪威奧斯陸舉行的 Nissan Futures 3.0活動中,發表了他們將在歐洲地區建立新世代的電動車生態體系。該計畫的四大關鍵包括了新的電動車輛、增加對基礎建設的投資、新的電池充電技術與家庭儲能解決方案。

4

在新電動車部分,率先在歐洲市場上登陸的是全新一代的NISSAN Leaf,而且還會為歐洲推出一部特別的「2.ZERO」版本車型。身為NISSAN最具有代表性的電動智慧車款,新一代Leaf在車廠全力的研發進化之下現在單次充保電的續航能力已經達到378公里。新Leaf還搭載了ProPILOT先進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提供更安全與舒適的行路表現;ProPILOT Park提供全自動的倒車輔助,而e-Pedel技術讓油門煞車踏板的操作反應更為即時無遲滯,帶來更順暢的駕駛感受。當然,車子的外觀造型也是一新,更多順暢立體的造型線條讓全車看起來更為有型。

3
3
另外一部新車款則是續航里程更為提升的純電商用廂型車-新e-NV200,具有280公里單次充電續航里程的現行e-NV200是目前歐洲銷售最佳的電動廂型車,這次新e-NV200則更進一步將續航里程提升至380公里,足足增加了60%。更重要的是這樣的進步卻不需要增加電池的體積或重量,導致犧牲車主的載貨空間或酬載重量。
3
3
3
3
擴增充電站基礎設施

在基礎設施擴增方面,NISSAN與CHAdeMO協會目前已經在歐洲地區佈建了超過4600個快速充電站的龐大充電網路,而在未來的一年半之內,NISSAN還將繼續投資,讓快速充電站的數量可以再增加一千個。在取得地方政府與商業機構的支持之下,NISSAN希望能讓快速充電站遍及歐洲各主要城市、主要公路與一些小城鎮,讓用車人能夠得到最大的方便。

在電池與儲能技術與解決方案上,NISSAN也表示會提供給車主更多的選擇。例如雙倍速7kW家用快充器可以讓車主在5.5小時完全衝飽電池,比過去節省70%左右。另一款針對擁有車隊的商業型客戶設計的22kW充電器就更快了,只要2個小時就可以幫NISSAN電動車的車主把電池充飽。

NISSAN也展示了他們最新的家用儲能系統,車主可以直接將電動車充電線插入這個壁掛式裝置來充電,透過儲能系統除了可以做好電能管理且不受停電影響外,更可以透過太陽能板來生成免費且無污染的電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