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一輛中古Bugatti Chiron售出 原車主4個月淨賺110萬英鎊

記者:Alegna 2017-11-03

Bugatti頂尖超跑Chiron推出以來旋即造成車壇轟動,高達420km/h的極速表現讓它穩居當今超跑界的速度王。最近英國二手車市場則出現第一輛中古Chiron轉手消息,交易價格再次跌破大家眼鏡,里程只有1000英哩的這部Chiron竟以高於原本新車價格110萬英鎊的價格售出,車主只花了不到4個月就淨賺龐大的差額,投資報酬率令人艷羨。

4
▲英國第一輛中古Chiron賣出,交易價格比新車還多出110萬英鎊。

超跑價值一向不斐,雖然限量並不代表就會增值,不過還是有搶手稀有的超跑價格飆升,只不過大多發生在年份較久的經典品牌或有紀念性的特殊車型上,像這類嶄新的案例則是相當罕見。這次售出的中古Bugatti Chiron,據稱交易價格落在360萬英鎊,這比新車牌價足足多了110萬英鎊,消息傳出令不少收藏家為之側目。

本次轉手的Chiron當初也是引進英國的第一批,能夠這麼快速交車的車主,都是車輛規格和造型還沒公佈前就直接下訂才有可能,而原廠只生產500台的數量,早已注定它的稀有程度,即使開出天價,依然是多金買家的搶手目標。不過新車價格高昂,選配價格也讓人屏息,譬如提供選配的真皮碳纖內裝套件要價53,000英鎊,而光是兩張碳纖座椅的選配價也高達16,000英鎊,在英國可以直接拿去換一部Ford Fiesta。

不過如果你也想利用轉售Chiron獲利可能需要一點點耐心和運氣,因為即使現在下訂,也必須等待三或四年的時間才能拿到車,而這也是為什麼中古車的身價會水漲船高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