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AMG,BMW將快速成長M Power車款

記者:Dean 2017-12-08

BMW近期宣布他們將在2025年之前推出超過25款電動動力車型,會這樣做其實背後是希望藉由電動車的低排放來平衡之後所要推出的多款M Power車款,因為在政府的政策之下,每家車廠所推出的車款,總和必須達到相對的環保數值,所以BMW決定將大量推出電動車款與M Power性能巨獸。

4

根據國外消息指出,BMW正準備在未來幾年推出高達26款的純正M Power車款與M Performance車款。首款將會是明年推出的M8,這是一款死而復生的經典之作,經帶動整體的性能車風氣。但真正要論M Power崛起應該會是2019年於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全新M3,畢竟M3在BMW M Power車系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3
全新的M3會搭載最新CLAR底盤平台,採用更多比例的鋁及高強度鋼材,並且搭配適時的碳纖維材料,達到最佳輕量化效果,確保全新M3的重量比最近在洛杉磯車展上亮相的M3 CS還要輕。動力傳聞會使用一顆傳統的3.0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465匹輸出,傳動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八速自動變速箱,很肯定的會維持後輪驅動系統,傳聞中會導入四輪驅動系統被原廠想要更輕的重量目標不攻自破。

除了M3之外,車迷朋友可以期待X3、X4和Z4的M款車型,另外還有3系列、4系列、X2與X7的M Performance特仕車,大量推出自家性能車款就是希望能與AMG大軍抗衡。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