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在法國增建全新設計創新實驗室

記者:Alegna 2017-12-26

戴姆勒集團在法國增設全新的設計中心,地點位於鄰近昂地布的Sophia Antipolis科技園區,Mercedes-Benz有意藉由全新的設計中心,將聯網科技、智能駕馭、共享與服務、電能驅動等不同領域加以整合。目前Mercedes-Benz的全球設計網絡遍布世界三大洲,包括美國,歐洲和亞洲。在這些創意中心裡,不論是橫跨汽車、時尚、工業與平面領域的設計師、圖像美術家、縫紉師或是3D專家,以網絡化和跨領域的方式共同合作。在合作過程中,法國全新尖端設計中心以創新實驗室為定位,將扮演創新工作方式和設計流程的關鍵角色。

4
▲高50公尺寬20公尺的平躺圓柱狀設計中心被松樹林圍繞,水泥與玻璃窗形塑了輪廓分明的建築造型,室內使用釉面建材賦予地中海柔光氣息。

設計中心高50公尺寬20公尺的平躺圓柱狀建物被松樹林圍繞著。水泥與玻璃窗形塑了輪廓分明的建築造型。為提供設計師理想的工作環境,使用了釉面建材,讓室內空間充滿了地中海柔光。佔地超過三千平方公尺的園區,提供了50位設計師專屬空間,所有Mercedes-Benz的不同設計領域都將呈現其中,包含了傳統的外觀、內裝設計,以及因自動駕駛及人機溝通發展而越趨重要的使用者體驗與介面設計。


4
▲Mercedes-Benz不同設計領域都將呈現於新設計中心,包含傳統的外觀、內裝設計,以及日趨重要的使用者體驗與介面設計。

新奇且具創意的理論應用也將出現在新的設計中心。包含了扁平化的組織與決策結構、彈性的工作時間及空間,以及在數位時代被視為設計工作必備的跨國際學術領域整合等,在新型態的工作環境之下,複雜的難題也將快速被解決。Mercedes-Benz的設計理念「Sensual Purity」也將在此獲得持續成長的動力,並利用各方創意理念創造設計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