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套件上身!M-Benz X-Class輕鬆化身露營車

記者:Alegna 2018-01-08

Mercedes-Benz前不久推出的首款豪華皮卡車系在市場上得到兩極化的評價,甚至招致平價品牌VW的嘲笑,不過看來他們並不以為意,因為現在在全球最大的旅行休閒展中,Mercedes-Benz又展示X-Class作為露營車的可能性。首先第一輛搭載了Tischer公司打造的挑高露營專用艙,讓這部皮卡擁有完善的生活機能;而另一輛則是配置VanEssa露營車公司生產的整合廚具置物組,讓它隨時隨地都能變成行動廚房。Mercedes-Benz對於能夠提供最頂級的附加設備顯然感到相當自豪,只是他們可能忘記一點,以上這兩家公司,其實早就把相同的套件提供給Amarok選購了。

4

德國的露營車風氣相當興盛,去年1到10月掛牌的露營車就達到38000輛,比起前年又多了5000輛。由於在歐洲從事露營往往對於車輛的越野能力要求較高,這使得一般正統露營車在穿越這些地形時會遇到阻礙,反倒讓皮卡車型大行其道。新推出的X-Class也因此找上專業露營車設備製造公司,為他們的貴客打造出豪華行動露營車。


X-Class Tischer package

4

由Tischer開發的露營艙提供超過150cm寬度的寢室空間,頭部空間將近2m,廚房設備包括三套瓦斯爐和三套座椅,收起來就變成第二張床。同時它還具備廁所和淋浴的空間,如同三明治區塊的設計也確保了耐用和隔絕性。


X-Class VanEssa package

4

至於另一部X-Class則走完全不同的路線,VanEssa公司在貨斗上的整合式廚房功能以抽屜式概念組成各項機能,不論是冷藏、烹煮、洗滌的設備都應有盡有,還為各種瓶瓶罐罐的調味料或備品準備儲放空間。上方以柚木製成的蓋板,外觀如同遊艇甲板,並且也沒有忘記施以防水處理,藉以加強耐用及強度。此外,蓋板還裝上氣壓挺桿,可以45度向上掀開,增加了作業上的便利性。而為了連續多日的露營需求,VanEssa也提供開口朝後的天幕蓋蓬作為選配。


Marco Polo series

4

除了使用其他廠商套件,Mercedes-Benz也展出Marco Polo travel van、Marco Polo ACTIVITY和Marco Polo HORIZON等專為露營而設計的車型,其中的Marco Polo HORIZON更因為客戶反應熱烈,原廠決定開始生產右駕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