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兩千台!Mazda CX-8日本首月銷量超過原廠預期10倍

記者:Alegna 2018-01-30

MAZDA去年12月開始在日本銷售全新三排座椅的跨界型運動休旅車CX-8,原本預計每個月可售出1,200台,不過實際上CX-8短短一個月售出的數量是12,042輛,竟然超過原廠當初估算的十倍。

4
▲日本新發售的CX-8受到消費者歡迎的程度遠超過Mazda原先的預期,第一個月就賣出破萬台的成績,讓原廠相當吃驚。

MAZDA去年(2017)在日本國內市場的銷售表現持平,以總銷量96萬輛比起前年微幅下滑0.7%;以車款論,Mazda3銷量衰退17.7%,但休旅車系表現普遍亮眼。 如以全球市場來看,Mazda的傳統轎車/掀背車型表現也顯疲弱,包括Mazda2和Mazda3都呈現衰退現象, CX-3和CX-5銷量則十分傲人,顯示接下來休旅車系已經成為Mazda的未來希望。


4

新推出的CX-8是MAZDA在日本銷售的旗艦SUV車款,售價319萬至419萬日圓,特色在於三排七座或六座的配置;從首月實際銷售狀況來看,購買的客群主要集中在30至40歲,其中30歲或更年輕的客戶就佔了40%,顯示這款車受到日本年輕人和夫妻等族群的喜愛。

3
Mazda聲稱買家普遍認為CX-8的寧靜與舒適程度符合預期,並對第三排乘坐舒適度感到滿意,也對能夠置入四組高爾夫球袋相當開心,至於作為全車系標配的LDWS車道偏移警示、RCTA後車警示功能、BSM盲點偵測系統等主動安全系統也相當受到客戶的歡迎。


4
▲休旅車系在日本及全球的表現都相當亮眼,已經成為Mazda的未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