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RA正式獨立成為SEAT高性能品牌 首款車型Ateca即將發表

記者:Alegna 2018-02-26

VW集團旗下的SEAT宣佈將CUPRA獨立成為高性能子品牌,首款車型CUPRA Ateca也即將發表上市。一直以來,SEAT在VAG眾品牌中都有著年輕活力的特色,雖然資源與技術同樣來自母集團,但行銷包裝和產品特質都特立獨行。而取自「Cup Racing」的CUPRA,打的是賽車性能化的形象,SEAT過去很多車型以CUPRA為名推出所謂的運動版,作法正如VW的GTI一樣;而今SEAT讓CUPRA獨立,為的也是讓性能車型能與VW、Skoda等屬性過近的品牌錯開戰線,藉由強化本身的特點和元素,使消費者能夠看到CUPRA就立刻認同它所訴求的高性能訴求。

4
▲取自Cup Racing的Cupra,打的是賽車性能化的形象,已經獨立成為高性能品牌。

CUPRA首款車型Ateca預計會在日內瓦車展登場,類似這樣的產品,目前在平價品牌並不多見,因為這是一款搭載2.0升TSI引擎,擁有300ps馬力、4Drive四輪傳動和7速DSG變速箱的高性能SUV,極速245km/h,0-100km/h加速只須5.4秒。


4
▲CUPRA首款車型Ateca的高性能屬性,以往在高價品牌中較為常見。

CUPRA Ateca的4Drive傳動設計主要提供更好的循跡表現,透過即時分析車速、各車輪轉速、舵角、駕駛風格,會以漸進方式迅速提供給車輪所需動能,並能依照Normal/Sport/Individual/Snow/Off-Road/CUPRA等不同模式自動調配,包括引擎特性、聲浪和主動式懸吊都會跟著連動。


4
▲CUPRA Ateca的造型風格刻意塑造出強悍的競技感,用以營造高性能產品本質。

而CUPRA Ateca的造型風格也刻意塑造出強悍的競技感,蜂巢水箱罩和銳利十足的保桿跳色氣壩,都加深了它的運動印象。在車頂架、後視鏡、B柱、窗框、側裙、輪框、氣壩、天線、後擴流器等部位都施以亮黑處理,開門時還會投射CUPRA光影和logo在地上製造迎賓效果,而黑色卡鉗、運動化後保桿、四出尾管,以及車頭下氣壩的CUPRA字體,都是為了強調它的高性能產品本質。


4
▲CUPRA Ateca內裝格局即使有著濃厚的VW風格,仍包裝出品牌運動化的理念。

內裝格局即使有著濃厚的VW風格,但也透過麂皮座椅、跳色縫線、鋁合金和碳纖飾板來傳達運動化的理念。標準配備就包含了無限充電、360度攝影機、8吋觸控導航螢幕、停車輔助、動態底盤控制及主動式懸吊等。如選配性能套件,還可升級18吋輪胎、 Brembo高性能制動系統,未來也會提供CUPRA專屬賽車桶椅給買家選購。


4
▲隨著Ateca新車的公開,SEAT還同時公佈了參加2018年的TCR 系列賽的CUPRA TCR賽車。

SEAT還同時公佈了參加2018年的TCR 系列賽的CUPRA TCR賽車,賽車上除了掛上CUPRA商標,所用的保桿、方向盤、引擎蓋和賽車椅設計都與一般CUPRA不同。而未來CUPRA的產品陣線還有可能擴及CUPRA Ibiza和CUPRA Arona,只不過現階段原廠還在研究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