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M&M集團成立全新豪華汽車品牌Automobili Pininfarina

記者:Alegna 2018-04-16

印度Mahindra集團旗下的Mahindra & Mahindra集團,宣佈成立全新汽車品牌Automobili Pininfarina,並預計在2020年發表超高性能的電動車。Pininfarina汽車總部將設在歐洲,未來產品將以油電及電動車為主,市場也會觸及超豪華車(hypercar)領域,M&M集團也期待藉由參與電動方程式的經驗,將賽車技術移轉到量產車中。

4
▲(左起)Pininfarina汽車首任執行總裁Michael Perschke、Mahindra集團主席Anand Mahindra、Pininfarina SpA董事長Paolo Pininfarin、M&M集團主席Pawan Goenka。

三年前,M&M以2530萬歐元買下義大利汽車設計師賓尼法利納擁有的Pininfarina SpA公司76.06%股權,不過新公司成立後,日後這兩家公司還是會繼續共用Pininfarina的名字,營運也會各自獨立。新成立的Automobili Pininfarina公司將由前印度Audi董事總經理Michael Perschke主掌,同時由於未來計畫推出15萬歐元以上的超豪華SUV,也讓他們與Bentley、Land Rover等對手正面為敵。然而在此之前,這個新車廠想要發表的第一款車型,卻是一部造價200萬歐元的電動車,並且提前預告擁有0-100km/h加速不到2秒的超高性能、續航力可達500km,且具備Level 3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技術規格狠超當代其他的電動車,希望就此打響名號。

目前M&M也同時持有南韓SsangYong汽車,加上自有品牌,在歐洲的年銷量不到2萬台,隨著Pininfarina這個新品牌的成立,未來將以高端產品擴大在歐洲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