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刷新PPIHC量產SUV紀錄 推出限量版紀念車型

記者:Alegna 2018-06-28

Bentley Bentayga W12在2018年派克峰登山賽中創造量產SUV組別全新紀錄,再次彰顯Bentley汽車卓然超群的超凡性能實力。這台Bentayga W12由兩屆冠軍得主、紐西蘭車手Rhys Millen駕駛,以107公里/小時的平均時速,在蜿蜒險峻的山地賽道完成近20公里的賽程,用時僅為10分49秒9,較此前量產SUV組別的紀錄縮短了近兩分鐘。

4

參賽車輛搭載先進的BentleyW12發動機,可輸出608hp馬力和900Nm的峰值扭力,並裝配自我調整空氣懸吊系統、48伏特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和碳陶瓷煞車系統,因此具備創下全新紀錄的非凡實力。

在符合量產車參賽規範的前提下,Bentley汽車工程師僅對這台參賽車輛進行小幅調整,將其前排座椅更換為賽車座椅,拆除後排座椅,並裝配防滾架和車載滅火系統,使用全新倍耐力輪胎,並搭載了量產規格Akrapovic運動排氣系統。在其他方面,這台派克峰登山賽用車仍採用標準Bentayga W12車型的原廠配置。


4

為慶祝此次賽事紀錄的刷新,Bentley汽車推出10台全新限量版Pikes Peak Bentayga。其由Bentley汽車個性化客製部門Mulliner精心手工匠造,以此致敬Bentayga W12在此次派克峰登山賽中締造的輝煌戰績。限量版的車身僅採用深沉的鯨魚黑或驚豔奪目的熒綠色裝飾,盡顯奢華而又不失動感的非凡氣韻。此外,專屬打造的22英寸輪圈亦採用鯨魚黑輔以熒綠色的設計。車輛外觀以亮黑部件取代原有鍍鉻裝飾,並新增碳纖維擾流器、側裙、擴散器及後擾流板。此外,限量版車型的前翼子板和碳纖維儀錶板上也裝飾有精緻的派克峰專屬徽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