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amaro導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記者:Dean 2018-04-12

Chevrolet推出了一款入門級的Camaro雙門跑車,使用了一顆全新的1LE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對於動輒V6、V8的美式車來說有點小兒科。在外觀上做了進化,不會因為它排氣量小就給予入門等級的外觀,充滿動感以及具有運動氣息不失美式跑車該有的氛圍;入門車型預計售價會在3萬到3萬5美金左右。

4

使用了入門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Camaro有什麼不一樣嗎?外觀上還是具有美式肌肉車該有的誇張線條,前輪弧、車側到後輪弧具有侵略性的造型,使它在外貌上附有獨到的特色。前臉造型做了修飾,有專屬的前保桿空力套件,開孔經過特殊精算,進氣量改散很多,能有效提供引擎散熱以及大口徑的進氣呼吸。除此之外,水箱護罩上還有吸睛的SS紅色字樣,告訴大家就算引擎排氣量小也是不好惹的。

3
3
除了外觀做了些微的調整外,搭載1967年Penske-Donohue Camaro Trans-Am賽車的專屬藍色,這藍色在陽光下顯得耀眼,有別於慣用黃色的不同。鋁圈換上20吋規格,內部有大廠Brembo四活塞卡鉗,車尾後方雙邊雙出排氣管,不用發動也能略知宏偉排氣聲浪。其實也導入科技元素,像是前後的LED光源,加強夜間照明提升辨識度。座艙內僅獲得一些小小的更新,大致的造型沒有變動,主要針對影音系統調整,可以對應到更多的連接以及功能,方便性大大提升。

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275匹與40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配置十速自動變速箱或者六速手排變速箱,看起來這樣的搭配不太適合孔武有力的肌肉車,不過別忘了Mustang也有小排量的動力。底盤懸吊經過特殊調校,有接近前後50:50的重量比例,操駕樂趣絕對是有,還配置多種行車模式調整,少了排氣量卻在駕控上有相對升級。
3
新年式的Camaro與四缸渦輪1LE車型會在今年下半年銷售,1LE售價會介於3萬到3萬5美金左右,鎖定的對手會是Golf R或者現代即將推出的Veloster N等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