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動機車品牌22Motors,推出輕型智能機車Flow scooter

記者:Dean 2018-05-08

近期台灣不斷推廣電動摩托車,希望能藉由零排放的交通工具,降低原有的空氣汙染。當然除了台灣之外,鄰近的東南亞國家也都有相同問題,像是中國與印度電子業公司合作,推出電動車公司22Motors,最新產品Flow scooter就是一輛新世代輕型電動機車。

4

表面上,Flow看起來與其他電動車沒有太大差異,但在他的玻璃纖維車體下隱藏了一些非常令人深刻的最新技術。22Motors開發了一個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伴隨著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功能,也就是消費者只要騎乘Flow,電腦就會不斷接收所有訊息來學習及認識整個用車環境,這超越目前所以市售電動機車科技。

系統隨時會連上網路並做GPS定位,提供交通、路況更新、警報等功能;每次騎乘電腦都回記錄下來作為資訊庫,如果檢測到任何騎乘異常就會跳出警告。另外,Flow甚至可以自動訂購零件,如果偵測到車輛有問題,零件會在車身有狀況之前提早送達。所有的系統、車輛資訊,透過手機上的APP就能及時讀取,車與手機已來到密不可分的世代。

3
3
機械結構部分,搭載一顆2.1kW的電動馬達,搭配電能回收系統,有效提升電池壽命5%以上。整車重量不到90公斤,最高極速達到60公里/小時,在台灣屬於輕型重機設定。有單電池或者雙電池設定,如果擺放兩顆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到160公里。快速充電在一小時能充滿70%,如果要全充滿需花4~5小時左右。
3
其他值得注意之處還包含坐墊下方可放置兩頂安全帽,有USB電源插孔、前後配置碟煞系統、LED照明設備、定速巡航控制等,以一家新成立的電動機車品牌,Flow確實頗具競爭力,售價只需1125美元,折合台幣大概3萬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