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英國本田廠內的厲害角色 Honda Civic Type R Pickup Truck

記者:Alegna 2018-05-29

Honda在英國汽車製造商及貿易商協會SMMT Test Day中,展出一輛由本田斯溫頓組裝廠員工利用下班時間合力打造的Civic Type R Pickup Truck概念車,炫目的特殊造型立刻讓它成為場上焦點。

4

代號「Project P」的Civic Type R Pickup Truck跨界概念車改造計畫,是以組裝前的Civic Type R半成品直接進行改裝,除了保留原本的高性能動力系統,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移除B柱以後的上半部車體,把原本後座移除後,和行李廂整合作為貨斗空間使用。這同時也使得貨床平台剛好位在車輛中央,或許也有利於載物時車輛的操控,至於車尾的上掀後擋門和大尾翼設計也別出心裁,多少可讓後方跟隨的其他車輛不容易察覺到它的貨斗。


4

概念皮卡的動力與懸吊都和標準版市售Civic Type R相同,包括同樣採用前輪驅動的配置,據稱擁有0-100 km/h加速不到六秒、極速可達264km/h的實力,而且同樣提供了Comfort、Sport和+R的駕駛模式,稱得上是一部真正能夠兼顧日常實用和賽道競速的全能跨界皮卡。


4

結合高性能車和皮卡的構想,一開始只是員工自己的熱情,最後在團隊努力下將它完成並且對外展出,事實上開發團隊還有意讓它在紐伯林賽道上測試單圈,希望能夠成為史上最速的前驅皮卡車。

3
不過雖然團隊野心不小,但由於這部概念車根本沒有付諸量產的可能,所以未來這部車來的唯一功能,恐怕將會成為運送英國Honda廠內園藝花材的車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