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量產油電速克達! HONDA PCX Hybrid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8-07-06

日本HONDA宣布為旗下的PCX速克達車系追加Hybrid油電車型,這也是全球二輪車壇首款量產的油電機車。

4

PCX Hybrid搭載高出力的48V鋰離子充電池來提供發動引擎與輔助驅動負責發電的ACG起動馬達。因為有馬達來輔助驅動,動力系統在保持較緊湊的體積之下扭力輸出提升33%。在油門操作約4秒ACG馬達就會做動,配合油門的開度來提供適當的動力輔助,達到與一般引擎版PCX相同的動力表現,甚至在加速上更為靈敏。

系統還提供兩種騎乘模式來切換,一為在保持低油耗,讓行路感輕鬆順暢的「D模式」,另一則為提供較大輔助力道,讓騎士享受運動化騎乘感的「S模式」。51.9km/l的平均油耗數據也比引擎版車型的50.7km/l提升了一點。

3
充電池是配置於可收納一個全罩式安全帽的23公升置物箱的後方,負責監控管理系統運作的PDU控制單元則配置於車頭之內。有效利用125cc速克達非常侷限的空間,乘坐操控感覺也與引擎版無異。儀錶組可顯示多項油電系統運作資訊,顯示項目包括車速、時間、平均油耗、駕駛模式、動力輔助量、充電量、電池電力殘量等。入門車型售價從43.2萬日圓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