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慶典 BENTLEY限量推出Mulsanne W.O. Edition創始人典藏版

記者:Alegna 2018-07-13

BENTLEY汽車將於2019年迎來品牌成立100周年,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品牌百年慶典,該廠特別限量推出100台BENTLEY Mulsanne W.O. Edition創始人典藏版,每台車內均裝飾以蘊藏深厚歷史積澱的珍貴曲軸飾片,以此向BENTLEY汽車創始人W.O. Bentley及品牌百年輝煌致敬,該典藏版車型並將於8月的美國蒙特利汽車周(Monterey Car Week)首次亮相。

4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品牌百年慶典,BENTLEY汽車特別限量推出100台BENTLEY Mulsanne W.O. Edition創始人典藏版。

這款典藏版座艙內的珍貴飾片來自W.O. Bentley的私人座駕「Bentley 8 Litre」車型的引擎曲軸部件。Bentley 8 Litre是一款在數十年前聞名遐邇的經典車型,由Bentley先生於1930年親自設計,也是其為BENTLEY汽車設計的最後一款車型。


4
▲此限量車型內部藏有珍貴飾片,據稱為切割自Bentley先生私人的Bentley 8 Litre座駕的引擎曲軸部件。

BENTLEY Mulsanne創始人典藏版可根據客戶要求,基於Mulsanne車系中的三款車型專屬打造。內飾設計最引人注目的是具有燈光效果的Mulliner雞尾酒儲藏櫃。Mulliner採用精湛手工鑲嵌工藝,為後排扶手處的珍品展示裝置匠造出精妙圖案,以此生動還原Bentley 8 Litre車型的矩陣式格柵和前大燈輪廓。內部藏有珍貴飾片,其切割自Bentley先生私人的Bentley 8 Litre座駕的引擎曲軸部件。此外,利用機械工藝精製而成的金屬展示裝置的下方,鐫刻有精美的Bentley先生簽名“W.O. Bentley”。


為手工匠造出至臻鑲嵌效果,BENTLEY汽車的能工巧匠甄選多種精美飾面與材質。利用四種木飾面板賦予鑲嵌畫面清晰分明的立體效果,而鋁質材料在高光效果、銘文鐫刻以及圖案鑲嵌中的運用,則富有畫龍點睛之妙。宛若鑽石般晶瑩璀璨的飾條採用平行對稱設計,將車內的傳統裝飾藝術效果與現代美學格調完美結合。


4
▲典藏版Mulsanne車型配有火紅色羔羊毛地毯、精製平底玻璃杯、後窗私密遮簾,以及後排資訊娛樂系統。

典藏版車型的內飾配色甄選極致奢華的復古火紅色以及現代BENTLEY車型可選用的火紅色真皮飾面,搭配鯨魚黑真皮飾面裝飾細節與縫線。深色啞光胡桃木飾板自儀錶板和方向盤,延伸至內飾細節之處,營造出至臻奢華的座艙氛圍。此外,典藏版Mulsanne車型配有火紅色羔羊毛地毯、精製平底玻璃杯、後窗私密遮簾,以及後排資訊娛樂系統。

除車身下部帶有“W.O. Bentley”字樣的簽名徽章,輪圈中心及迎賓踏板上同樣裝飾有BENTLEY品牌100百周年紀念徽章。
▲除車身下部帶有“W.O. Bentley”字樣的簽名徽章,輪圈中心及迎賓踏板上同樣裝飾有BENTLEY品牌100百周年紀念徽章。
BENTLEY工匠為甄選寶石黑車身外漆,並裝飾以鍍鉻引擎罩飾條,與優雅屹立於車前的雙飛翼“B”字徽標遙相呼應。此外,該車可選裝鍍鉻散熱器外殼與格柵。亦可根據個人偏好指定顏色。
Mulliner設計師以創始人典藏版,演繹品牌於99年中所蘊藏的輝煌榮耀,彰顯英倫奢華氣韻。
▲Mulliner設計師以創始人典藏版,演繹品牌於99年中所蘊藏的輝煌榮耀,彰顯英倫奢華氣韻。
除車身下部帶有“W.O. Bentley”字樣的簽名徽章,輪圈中心及迎賓踏板上同樣裝飾有BENTLEY品牌100百周年紀念徽章。其中,位於輪圈中心的徽章可在車輛行駛時仍保持靜止,並呈現出清晰精美的徽記。
典藏版車型的內飾配色甄選極致奢華的復古火紅色以及現代BENTLEY車型可選用的火紅色真皮飾面,搭配鯨魚黑真皮飾面裝飾細節與縫線。
▲典藏版車型的內飾配色甄選極致奢華的復古火紅色以及現代BENTLEY車型可選用的火紅色真皮飾面,搭配鯨魚黑真皮飾面裝飾細節與縫線。
Mulsanne車系中的每一款車型均為BENTLEY汽車銳意創新精神與精湛手工技藝的完美例證。作為BENTLEY品牌的旗艦車型,Mulsanne車系彰顯出世界一流的手工制車技藝與無以倫比的至臻品質,其成為完美融合極致奢華與超凡性能的典範之作。


Bentley 8 Litre

4

Bentley 8 Litre車型是Bentley先生最中意的奢華旅行座駕。這款於1930年問世的經典車型,是當時車體最大、配置最奢華的BENTLEY汽車,所搭載的六缸直列式引擎也是當時產自英國、性能最為強勁的動力系統,排氣量高達8.0公升。Bentley先生在評價該車時曾表示:「我一直想造一台極為安靜、時速可達100英里/小時的汽車。最終,我們憑藉Bentley 8 Litre實現了這個造車願望。」

3
在BENTLEY品牌歷史中,第二台正式下線的Bentley 8 Litre車型,一度成為Bentley先生的私人座駕,其首次註冊的車牌號為GK706。Bentley先生曾親自委託HJ Mulliner公司為該車量身打造車身。最終,Mulliner工匠基於3.7米的短軸距底盤,為其打造出恢弘的轎車車體。
3
Bentley先生在1931年不得已將這台愛車出售,不過到了2006年,BENTLEY汽車又將這台具有歷史價值的Bentley 8 Litre重新購回。專業的BENTLEY工匠滿懷崇敬之情對該車進行專業修復,包括更換原裝引擎曲軸。如今,這一極具歷史價值的「原裝」曲軸部件由Mulliner部門的能工巧匠,精心打造成為珍貴的曲軸飾片,並臻藏於每台全新BENTLEY Mulsanne創始人典藏版之中,獨具匠心的設計蘊藏深厚品牌積澱與歷史意義。

如今,Bentley先生私人的Bentley 8 Litre車型已成為歷任BENTLEY汽車CEO的專屬座駕,以此追溯源自品牌創始人的情懷與傳統,令該車所蘊藏的文化傳承和對於BENTLEY品牌的象徵意義得以延續,這台Bentley 8 Litre車型現位於BENTLEY汽車英國克魯總部作為展品陳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