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時品牌全車系混合動力化! McLaren發表中期經營計畫

記者:haya 2018-07-16

英國豪華超跑車廠McLaren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活動中,發表了名為「Track 25」的中期經營計畫。

4

Track 25計畫是McLaren於2016年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Track 22」計畫的進化版。計畫中的第一個大重點就是會投入總額達到12億英鎊資金,到2025年為止推出18款新車上市銷售。在18款新車的投入之下,車廠的生產量將會超過目前達75%,約五年後就可達到每年約六千台的水準。不過,儘管產量大幅增加,McLaren仍將堅持在英國的生產中心以手工方式進行組裝。

3
計畫中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焦點就是,到2025年之前McLaren全車系所有新車在動力上都必須混合動力化。除了對現有車系陸續廢止純引擎車款,改換為油電動力系統外,品牌之下首款油電超跑-P1的後繼車款開發也是計畫中很重要的部分。

McLaren以中置方式搭載3.8升排氣量雙渦輪引擎,可輸出737hp/7500rpm最大扭力與73.4kgm/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從F1賽事中採用的KERS得到的knowhow與靈感所開發的IPAS系統,將輕量的電動馬達與引擎直接連接。該電動馬達可輸出179hp最大馬力與26.5kgm最大扭力,引擎與馬達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達到916hp,最大扭力則為91.8kgm。當車子在進行加速時,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就可以讓馬達輸出動力來輔助提升引擎的動力。也因此擁有0-100km/h加速僅需2.8秒、0-400m加速9.8秒,極速超過350km/h(電子限速器做動速度)的頂尖超跑性能實力。

另外,配合這項策略,McLaren會持續評估與研發新的增強油電系統性能表現的技術,同時協助發展更輕量且支援急速充電的高功率輸出電池系統,目標是讓車輛在賽道上能夠以純電驅動方式行駛超過30分鐘。

「輕量化」也是計畫中相當重視的部分,McLaren希望他們所生產的每款車都是同級距中最為輕量的。為了達到此目標,車廠投入約五千萬英鎊設立McLaren複合材料技術中心(MCTC)來研發與製造輕量化技術與材料。未來MCTC全力運轉後,McLaren生產車輛所需物料的英國自製率可以達到5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