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大鵬灣快閃試駕Toyota Auris

鎖定Mazda 3對手而來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8-08-09

看準台灣年輕市場族群,和泰引進針對歐設計之年輕化掀背車型Toyota Auris,Auris自2006年上市後,持續在歐洲創下銷售佳績,2018年3月第三代車型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後,引發全球車迷高度期待。台灣首次導入,並且將在九月正式發表,發表前於屏東大鵬灣舉辦媒體快閃試駕會,一天下來大家都覺得他絕對會是Mazda 3的最大勁敵。

4

TNGA底盤的全新工藝,Auris使用TNGA底盤跳脫大家對於Toyota的既有印象,集結了Toyota最新視代科技結晶,不論在操控性、加速性、指向性、穩定性及路感回饋上都表現亮眼。

運動的掀背車外型將吸引年輕族群眼光。
▲運動的掀背車外型將吸引年輕族群眼光。
以日本原裝進口身分,集運動化吸睛外觀、豐富駕馭樂趣及極安全配備於一身,將滿足消費者對於掀背車款的想像期待,是台灣Toyota近期內最有戰力之產品。


4
▲銳利的LED Bi-Beam頭燈組,前臉有著極輕略性的裝扮。

外型上有著低扁的車身線條,最新世代的熱血外型設計,蜂巢式大型進氣壩,搭配銳利的LED Bi-Beam頭燈組,前臉有著極輕略性的裝扮。低重心車身設計,車側車身線條豐富,高規車型搭載18吋規格鋁圈,入門版則為16吋。

LED尾燈增加辨識度與科技感,塑造出新世代運動掀背新指標。
▲LED尾燈增加辨識度與科技感,塑造出新世代運動掀背新指標。
車尾是時下流行的掀背設計,LED尾燈增加辨識度與科技感,塑造出新世代運動掀背新指標。


4
▲車內以運動、便利、舒適為設計前提,搭載多項科技配備如HUD、數位儀表板、EPB電子駐車煞車、Auto Hold、雙區恆溫空調等。

車內以運動、便利、舒適為設計前提,搭載多項科技配備如HUD、數位儀表板、EPB電子駐車煞車、Auto Hold、雙區恆溫空調等,不同規格車型會有配備上的差異。

雙區恆溫空調介面按鍵展現出質感。
▲雙區恆溫空調介面按鍵展現出質感。
入門車型與高規車型的儀表板有造型上些微不同。
▲入門車型與高規車型的儀表板有造型上些微不同。
跑車化座椅帶有很棒的包覆性。
▲跑車化座椅帶有很棒的包覆性。
後座空間略顯不夠,身材太壯碩會感到壓迫感。
▲後座空間略顯不夠,身材太壯碩會感到壓迫感。
另外,兩張運動化賽車座椅,包覆性非常好,在賽道上激烈駕駛也能緊緊抓住乘坐者,不會輕易晃動。全車高達14處貼心置物空間,包括前後可調前後中央扶手、後座中央扶手附置杯架等,Auris不單單只有運動,舒適性更是Toyota為乘客事先設想。
後行李廂空間對於小家庭來說還算夠用。
▲後行李廂空間對於小家庭來說還算夠用。


4
▲Dyanmic Force 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4S缸內直噴技術與高壓縮比13:1,創造出最大馬力170hp/6600rpm與20.9kgm/4800rpm最大扭力。

動力是Auris一大亮點,Dyanmic Force 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D-4S缸內直噴技術與高壓縮比13:1,創造出最大馬力170hp/6600rpm與20.9kgm/4800rpm最大扭力,對於現階段Toyota市售車款上,它的動力數據令人覺得厲害。

全新Direct Shift-CVT全新產品,採用世界首創的Launch Gear技術,啟動和低速行駛時,會先使用內部齒輪驅動,來到高速則切換到傳統的鋼帶驅動。
▲全新Direct Shift-CVT全新產品,採用世界首創的Launch Gear技術,啟動和低速行駛時,會先使用內部齒輪驅動,來到高速則切換到傳統的鋼帶驅動。
變速箱依舊為無段變速系統,但可是全新Direct Shift-CVT全新產品,採用世界首創的Launch Gear技術,啟動和低速行駛時,會先使用內部齒輪驅動,來到高速則切換到傳統的鋼帶驅動,變速範圍增加15%,變速比達到7.5,連帶增加變速箱反應20%,油耗表現進步6%。
在熟悉的大鵬灣賽道上,Auris保有極佳的穩定性,前採麥花臣、後類雙A臂,帶給駕駛者最直接的操控反應。
▲在熟悉的大鵬灣賽道上,Auris保有極佳的穩定性,前採麥花臣、後類雙A臂,帶給駕駛者最直接的操控反應。
Toyota車系中使用TNGA底盤的有Prius與CH-R,Auris則是第三款產品,而且更能將TNGA底盤的優勢呈現出來。在熟悉的大鵬灣賽道上,Auris保有極佳的穩定性,前採麥花臣、後類雙A臂,帶給駕駛者最直接的操控反應,車尾在收油或者清點煞車的情況下會微微向外帶來幫助轉向,但它不會過度的神經質,容錯接受範圍非常高,只要你開過一定會對於Toyota既有印象徹底改觀。

安全性部分,全車系標配最新進的Toyota Sefety Sense 2,包括PCS預警式防護系統新增行人偵測,以及主動煞車之功能。另外還有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ACC主動跟車系統與高達七顆的SRS氣囊、高剛性車體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將成為駕駛最安心的堅強後盾。


4

大鵬灣試駕的過程非常短暫,每位媒體開著高規與低規車型在賽道上開兩圈,我覺得只試了Auris一半都不到的功力。車內無法好好端倪把玩配備,乘坐體感也只有激烈駕駛部分,更別說舒適性、肅靜性等都無法正確、客觀的評論。和泰表示在正式上市之後,會再安排試駕活動,能夠好好的貼近一般消費者用車習慣下來感受Auris。

台灣正式上市時間為九月初,目前售價為正式確定,只表示高階車型將會壓在對手Mazda 3的93萬元之內。
▲台灣正式上市時間為九月初,目前售價為正式確定,只表示高階車型將會壓在對手Mazda 3的93萬元之內。
台灣正式上市時間為九月初,目前售價為正式確定,只表示高階車型將會壓在對手Mazda 3的93萬元之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