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6km/h!BTCC車隊打造「世界最速割草機 」

馬力重量比勝過Bugatti Veyron

記者:Alegna 2014-04-03

割草機一直被視為卡丁車始祖,實際上割草機也有屬於自己的極速挑戰。日前有BTCC車隊造出一台割草機界的超跑「Mean Mower」,經由TOP GEAR車手實地測速,最高時速可達187.6km/h,而金氏世界紀錄也在場見證,正式承認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割草機。

4
▲根據車手Piers Ward陳述,由於正常的割草機設計上極速不會超過30km/h,因而挑戰成敗的最大關鍵並不是動力,而是風阻。

這台割草機原為HONDA出產的HF2620機型,經由BTCC車隊Dynamics車隊操刀改造,除改以更堅固、更輕的4130鉻鉬鋼管作為底盤架構,也裝上一組特製的懸吊系統和取自ATC賽車的超軟胎,還有Cobra特製賽車椅。


4

刀台使用玻璃纖維製成,進一步減輕它的重量,至於原本用來裝草的袋子,則變成容納汽油、機油冷卻器和水冷散熱器的空間。轉向系統則流用老車Morris Minor的方向機柱,排氣系統也換上Scorpion製造的部品。

3


4

至於最重要的動力系統,則直接移植重機Honda VTR Firestorm的1000cc引擎,最大可輸出109hp,搭配特製6速快撥變速,最終讓它成為除草界最凶狠的速度機器。由於車重僅140kg,輸出扭力96Nm,換算起來每公噸馬力為532hp,簡直和頂尖超跑沒有兩樣!而改裝後的0-60mph加速測試時間,更只要4秒就能搞定,非常驚人。


4

然而為符合金氏世界紀錄的規定,再怎麼改裝,它還是必須保留割草機的正常功能,而且外表必須“看起來”像是一台割草機。實際上改裝者也並沒有廢除它的原始機能,車上所搭載的兩組電動馬達,可讓3mm鐵絲以4000rpm的轉速掃斷雜草,而且除草時的車速也可達到24km/h,比起標準版的HF2620快了將近一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