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縮比、TURBO車的救星「GP Racing活塞缸套強化襯套」

有效抵抗活塞與缸套因高溫產生熱膨脹致使引擎故障之擾。

記者:STEVEN 2001-08-21

對國外許多性能車迷而言,為愛車增加汽缸壓力及改裝增壓套件是一件相當悉鬆平常的事。常常看到電視轉播著老外酷玩的0~400直線加速比賽,當中就是以讓引擎發揮到極致挑戰的表現,而今天STEVEN就是要來向大家介紹一款HONDA性能車迷不可不裝,保護引擎的秘密武器。


以HONDA車的引擎結構而言,在引擎本體上很明顯可以看到活塞缸套跟本體之間還間隔著一圈水道,而水道的作用就是將在車頭水箱中被冷卻風扇冷卻過的水,經由水幫浦的壓力傳送流過水道,將引擎活塞在往復動作時產生的熱帶出,再往上走到汽缸頭後,流入排水孔,再進入水箱冷卻,此步驟一直是維護引擎工作正常相當重要的一環。

2
▲2
.750
圖放大



此次向各位網友介紹的這一款新式產品,性能車迷朋友若為增壓車或高壓縮比自然進氣車專用的「GP Racing活塞缸套強化襯套」該產品是以航太合金7075鋁料製成,引擎技師再拆解完引擎之後,將「GP Racing活塞缸套強化襯套」以平均壓力敲擊,崁入HONDA車係預留水道中,即可補強原本該車係引擎本體上半部分支點不足的遺憾。對於高壓縮比或增壓車而言,這個產品可以讓活塞缸套上部出現一個跟汽缸床下部一樣的平均熱膨脹支點,對於強度而言決對有增強的效果,而一般車輛裝後更能有效的將異音消除。



對於預留水道您是否會擔心被阻塞了嗎?其實不會!!因為引擎本體跟汽缸頭上座中間有替附著汽缸床墊片,取出原廠設計的汽缸床墊片對照,可以發現「GP Racing活塞缸套強化襯套」都在原廠預留水通道處開放著通水孔,不會影響散熱水通過,相信這個產品將會增加玩車朋友的引擎強固性,適用車型:SOHC,DOHC-B16A,B16C、B18A、B18C。



網友若有任何疑問可以電洽:
格立特汽車實業有限公司
格立特賽車研發中心
GREAT PERFORMANCE RACING CO,LTD
臺北市承德路6段449-11號
No.449-11,Sec.6,Chengde Rd.,Taipei ,Taiwan112, R.O.C
TEL:886-2-2828-7525~7
FAX:886-2-2828-7539
E-mail:gp@gpracing.com.tw
格立特桃園二館
桃園市國際路一段530巷167號
TEL:03-361-7596

2
▲2
.750
圖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