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ULTRA負極接地線促進汽車用電效率

記者:Vincent 2001-11-02

汽車上有多少電器設施您知道?燈泡、音響、感應裝置、空調、電腦、電動窗,以及動力上相當重要的點火系統都需要「電」,所有的電源都來自電瓶。仔細觀察汽車的供電設計,除了「吃電吃很兇」的電器設備會牽連負極電線外,其餘電器品在正極電線供應電力之後,負極多半是以車體接地的方式,藉由車身導電和電瓶負極相連接達成通路。


以點火系統為例,電瓶12V小電壓不足以跳躍火星塞短短1㎜的間隙,必須經過高壓線圈放大後才足以產生「汽缸中的一把火」。許多人只注意到加裝又粗又炫的8.8㎜、9㎜低電阻矽導線,並使用雙爪、四爪、烏爪、360度無向性的白金、銥合金、三白金…高爆性、縱火型等超級火星塞來強化點火效率。殊不知:供電處拼命向前推,但電流跳過火星塞間隙後,其回流方式是經過引擎本體流傳到車體、再經過車身的接地線回到電瓶上達成通路。上游拼命疏通管道,下游河川淤積,電流也會塞車得便秘。



負極接地線就是疏通下游電路的秘方,所有接點都是低電阻、抗氧化的鍍金接頭,比照高級音響訊號線辦理!導線部分為軟銅材質編織成形,能承受大電流並抵抗拉扯、彎曲,雖然沒出現發燒音響等級的OFC長結晶銅,但沒有車主希望自己的愛車也「發燒」吧!所有的配縣市經過計算的,接點位置需要承受較高電流者必須加粗直徑,接頭接觸面積也要大才有整體效果。

強化負極接地效能後,除了引擎點火效率更佳外,亦能減低所有全車電器設備的電流負載,達到節省能源、穩定電流的目的,對於電器設備繁多的車型及汽車音響改裝者加裝效果更是明顯。

不可否認,ULTRA負極接地線在效果之外,最吸引人的還是「美觀」。玩音響的人除了聆聽音樂的享受外,也嚴苛要求器材設計美學的精緻度,多少音響迷是因為無法抗拒「鐵氟龍純銀線」那種透明中泛出銀私光芒的螺璇感而買下它!高級汽車音響的做工設計足以相抵改裝價值的一半。



裝上視覺效果最高檔的ULTRA負極接地線,視覺享受是最大的附加價值!

建議售價:NT 4,900-

對應車型:所有日系車皆適用。

進一步訊息請洽:峰頡實業有限公司

台北縣三重市集賢路183巷7弄3號

網址http://www.tanabe-sport.com.tw

TEL:(02)2857-8318

FAX:(02)2857-8317     

E-mail:fj@tanabe-spor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