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門車獸化突變輻射—BRABUS CLK 6.1L動力強力提升版

記者:DC 2002-06-05

如何將一部雙門的M-BENZ賦予不下於LAMBORGHINI的駕駛樂趣與速度?只有BRABUS辦得到...


如何將一部雙門的M-BENZ賦予不下於LAMBORGHINI的駕駛樂趣與速度?只有BRABUS辦得到!最近改裝巨掣BRABUS為CLK車款推出一系列強化套件,除了令人驚豔的外型套件外,卓越的性能表現更是大家注目焦點。經過測試的成績零到一百僅需4.7秒,極速可直上305km/h。這是BRABUS研發部門開發出的新引擎,使用一具5.0升V型八缸為基礎將其闊缸加大排氣量到6.1升,汽缸頭全部更換並塞進強化凸輪軸,電子油門控制程式重新修正,同時全套裝載BRABUS開發的排氣系統和觸媒轉化器。根據資料最大馬力為313KW,扭力亦增加到621Nm/4100rpm。



同時BRABUS還發表了旗下幾款引擎作品,包括加大排氣量的3.8S的V6引擎,可輸出220KW/5750rpm和395Nm。柴油引擎也有BRABUS版本,沿用自CLK 270 CDI的基礎,可換裝BRABUS D4套件,最大馬力可提升至150KW,最大扭力達450Nm。外型上亦可依照買家要求量身打造,包括17、18到19吋鋁圈均有提供,多片式空力套件等。此外應對增加的動力,BRABUS與合作伙伴SACHS推出Race Engineering系列的避震器和對向六活塞、全鋁材質卡鉗和255mm碟盤煞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