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寶遠紅外線磁化波省油器

記者:Hayabusa 2004-10-12

國外原油價格持續攀升,讓國內開車族也相當緊張,擔心荷包會大幅縮水。連國內許多不同產業的業者也紛紛投入汽車省油相關的新產品(AOL之前就曾介紹過一個稱為K-Cap觸媒省油蓋的產品)來搶食這塊市場。耐力寶遠紅外線磁化波省油器是由永光橡膠-科技開發事業歷經數年時間所不斷研發改良的產品,目前已經邁入第五代。該產品是利用磁化波作用原理,將引擎燃燒所需的氧氣,在經由進氣管及進氣歧管進入燃燒室以前,利用奈米科技所發展出來的遠紅外線磁化波,先將空氣之氧分子團以電磁波促使其振動、微物化,並同時在經由油管進入燃燒室之燃油分子經由相同原理,使微化的氧分子與霧化之油氣充分結合,並使其分子團活躍、油氣分子團間接觸面積極大化,幫助引擎點火作用完全燃燒,使引擎輸出扭力與馬力有效提升,並減低廢氣排放量降低排氣污染。


▲圖中金色部分就是該產品

這項省油產品的特點之一,就是採用「管外包覆」的方式安裝,安裝的方法就是將它包覆於進氣管、進氣歧管、進油管、油軌(噴油缸)等處,不僅不用改變引擎結構,也不需要作配線、更換細部零件等安裝作業。其使用的基礎材料為該公司應用奈米技術維持例子微細化於橡膠發泡結構體中,克服一般材質傳導物質能量不易的缺點,並在研發及製造過程中強化了釋放電磁波的功效,延長產品之使用壽命。另外,在其產品結構中,使用了申請專利之合金材料,能夠讓電波全方位發射運行,希望阻隔遠紅外線磁化波外洩可能,將紅外線行進方向控制在單一行進路線,直接進入作用區域,讓作用效能完全發揮。

至於使用後的效果,據廠商宣稱,包括油耗立即降低10%~20%、排放廢氣中CO、HC值降低、馬力/扭力明顯提升、引擎運轉聲浪降低等等。耐力寶的建議售價為每組6980元,在安裝上依據車種不同,所需安裝的組數也有差別,以2.0升的房車來說差不多需要三組,像March 1.3這類的小車則為二組,產品的有效使用期約為五年(之後磁化波放射率將逐漸衰退)。AOL未來有機會也將為各位網友作實際測試的後續報導。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