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Demio新一代車型將搭載米勒循環引擎

記者:haya 2007-06-04

即將於七月份在日本國內上市的MAZDA小車Demio新一代車型,將搭載採用自然進氣方式的「MZR」1.3升米勒循環引擎。這也是該形式引擎自2003年Millenia停產以來,再次於MAZDA車系中復甦,只是這回來到了小型車身上,而且還是採自然進氣方式。

5

新Demio將這具引擎與MAZDA首次採用的CVT無段變速系統相結合,在油耗表現上達到23.0km/l(10•15油耗測試模式之下)的水準,比現行Demio的19.2km/l約改善了20%。這具新開發的MZR 1.3升自然進氣米勒循環引擎,是以原來的MZR 1.3升DOHC鋁合金引擎為基礎,延遲進氣門的閥門關閉時間,減少活塞吸吐動作時的能量損失(pumping loss)提高熱效率(高膨脹比)。

為了讓進氣門正時最佳化,該引擎也搭載了序列式氣門正時機構(S-VT),除了油耗表現比原來提升,在定速行駛或加速時的扭力輸出也比較穩定。另外,新Demio的車重也比現行車款減少了100公斤左右,對於行駛時的輕快感和油耗表現提升當然都有不少貢獻。

相關資訊:

關於Miller Cycle Engine(米勒循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