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 Tronic七速新變速箱報到!

記者:haya 2008-04-02

擁有豐富傳動科技技術與多款變速箱系統的AUDI,在S Tronic系統上向前再邁進一步,推出七速S Tronic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

5

與DSG相同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是以二組多片式離合器/齒輪軸來與引擎端的動力輸入軸連接,二離合器分別控制單數的1、3、5、7檔與偶數的2、4、6與倒檔齒輪。在二檔行駛時,三檔會預先接合準備,提供高度的換檔運作平順性與動力傳輸效率。七速S Tronic最高可以承受550Nm的扭力與9000轉的引擎轉速,齒比範圍最大可達8.0:1,有利於需要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特別是性能車款的動力傳輸需求。

採縱置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是針對Quattro四驅車款所設計,平常為前40、後60扭力分配比例,後輪扭力輸出最多可達85%,前輪最多則可達65%。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今年起就會陸續在A4、A5等車系中現身,讓這些車系的運動能力進一步提升。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