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新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進行實驗測試

預計2010年投入市場銷售

記者:haya 2008-08-12

日本NISSAN汽車最近宣布,由他們所自行研發,搭載鋰電池的電動車與後輪驅動混合動力車將正式展開實驗測試。

5

以達到零排放目標,日產希望能在2010年時將電動車導入日本與北美市場上市,而在2012年時更能量產擴及全球市場。這次所公開的電動車是作為研究與測試用的試作車輛,採前輪驅動,引擎蓋內搭載的是可輸出80kW功率的新電動馬達與變頻器系統,動力輸出反應靈敏,加速力道強勁。而將薄形高性能鋰電池(由日產與NEC所共同出資的Automotive Energy Supply所開發)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減少對車內乘坐空間的佔用。這部預計在2010年上市的電動車,並非以現行車款為基礎所修改並移植電動系統而來,而是專用設計的全新車款。


5

同樣預定在2010年上市的新混合動力車款,搭載驅動、回生電力兼用之電動馬達搭配引擎與雙離合器變速箱,屬於平行驅動式混合動力系統。依據行駛狀況與路況來切換車輛由電動驅動、引擎驅動或是減速時的電力回生,大幅降低油耗。在加速時則是同時以馬達與引擎動力來驅動,且由於變速箱的動力不透過扭力轉換器,直接鎖定接合於動力輸出軸,動力輸出反應更加靈敏與線性。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