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受夠義大利車 V.Rossi明年將重返YAHAMA車隊出賽

記者:Max 2012-08-13

對於車迷來說現在無論是兩輪或是四輪賽事都是暑休的時候,而按照慣例車手除了開始安排度假行程之外,暗潮洶湧的合約戰也打得如火如荼。其中傳聞已久的Rossi去留案終於拍板定案,YAHAMA官網發出新聞稿證實明年Rossi將騎著M1賽車替YAHAMA車隊出賽,而DUCATI也在官網發新聞稿祝福Rossi一切順利。

5

在充滿金錢衡量的賽車運動當中,大贊助商絕對有喊水能結凍的實力。而對車隊而言,如Rossi這樣的看板明星選手招攬他除了本身的騎乘技術外,吸金能力更為重要。外傳這次Rossi重返YAHAMA車隊菸商Marlboro就給予極大的支持。這也就是為什麼就算YAHAMA已經有著世界冠軍頭銜的Lorenzo之後還願意再把要價不斐的Rossi給挖回來。

當然這些傳聞也有可能是Rossi的經紀人為了炒高話題所拋出的議題,因為如可口可樂以及Monster等飲料商也傳出砸下重金要Rossi轉隊,其中也包括將在明年失去Casey Stoner的Honda車隊。

商業利益的考量決定明年MOTO GP的車手布局。其中最虧的可能就是剛入主DUCATI的AUDI。為了留下Rossi AUDI的大老闆不惜親赴賽道與Rossi懇談,並提出一份優厚的大合約。但錢似乎無法打動這位多次拿下世界冠軍車手的心,他只回應除非給他一台好車與願意聽從建議的團隊,不然他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等待。

此舉也重重賞了DUCATI團隊一記耳光,因為不少衛星車隊也表示如果DUCATI繼續積弱不振,那們他們也不排除在明年集體出走。這也讓DUCATI為了鞏固美國市場只得繼續簽下Nicky Hayden,而賽車路始終扮演小三的Dovizioso得不到HONDA與YAMAHA的正廠命後有望到DUCATI廠隊與Hayden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