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跑在前面 BMW M6 Coupe將擔任2013 MotoGP Safety Car

記者:Max 2013-04-08

2013年的MotoGP賽季於8號台灣早上於卡達舉辦開幕首戰,首戰精彩的廝殺攻防讓熬夜爆肝的車迷大呼過癮。而按照往例官方也公布今年的Safety Car車種,由BMW的M6 Coupe擔任這項重責大任。

4

無論是F1或是MotoGP在歐洲市場皆有相當大的收視觀眾群,因此舉凡車手身上的贊助貼紙可都謂寸土寸金。因此各廠家無不希望自家商品可以盡量的出現在鏡頭前。而賽車活動裡唯一可以讓各車廠乖乖跟在後面搶進鏡頭的莫過於Safety Car。也由於Safety Car在場上必須維持一定的高速才能讓後方賽車不至於胎溫掉太快,因此擔任Safety Car的車型都是各車廠中最高等級的性能車款。

有別於M-Benz投入F1 Safety Car贊助,BMW自1999年開始便與MotoGP合作,提供大會相關車輛使用。當然很大一部分的原在於M-Benz並沒有摩托車事業部門,因此在MotoGP場上自然就比較沒有機會看到賓士的身影了。


4

M6 Coupe採用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560匹,0~100Km/h的加速為4.2秒。BMW表示M6 Coupe擔任Safety Car將會給賽事人員提供安全以及豪華舒適的值勤時光。但基本上Safety Car會增設如後方攝影機以及燈光閃爍器等配備,還是會跟市售版的M6 Coupe有些不同。

除了M6 Coupe BMW還會提供如M5以及M3供賽會使用,而medical car則將會由M550d xDrive Touring擔任,此外摩托車部門的BMW HP4s也會在賽道旁待命。此外每年拿到最多次感桿位的車手則可以獲得一台新的M廠跑超車,做為追逐速度與卓越的車手獎勵。

這樣金額龐大的贊助案當然車廠也是算盤打得精,身為官方贊助商BMW就可以帶領VIP車主前往MotoGP參加頂級賽事之旅,除了入住度假村外,還可以與車手見面,當然最終目的還是希望可以多簽幾張訂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