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式Maserati Quattroporte GranLusso全新上市

記者:Dean 2016-12-12

1963年,Maserati推出第一代Quattroporte顛覆當時車壇的思維,創造全新的車款類型:四門豪華轎跑車,自此之後Maserati便樹立了大型豪華房車的標準。現在,為滿足追求極致奢華及義式工藝的客層需求,全新Quattroporte推出全新2017年式GranLusso版本,延續新一代家族外觀設計,消光黑保險桿綴以鍍鉻飾條配置搭配海神氣勢的立體水箱護罩,讓GT跑車氣勢更增紳士優雅姿態。

4

內裝導入全新8.4吋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資訊整合式觸控螢幕,將豪華氛圍提昇至巔峰層級。在座艙質感升級同時,動力核心也提供更強悍的3.0升V6與V8引擎,磅礡的氣勢帶領每一位Quattroporte車主進入Maserati尊榮大器的殿堂,全新Quattroporte 全車系標準配備建議售價568萬元起,敬邀品味人士入席。


大器優雅 紳士之道獨樹一格

4

隨著世代的演進,每一代Quattroporte在保有跑車性能動力之餘,不落俗套的外型設計及保有自我風格的義式跑車風範。全新Quattroporte水箱護罩採用源自Alfieri概念跑車的設計,精雕細琢極富運動的身形,在展現跑車氣勢時亦散發永恆不朽的獨特風範,不但完美承襲經典精神,更開創全新世代典範。直瀑式水箱護罩鍍鉻原件、鯊魚鼻深邃外形、經典散熱鰭孔及C柱三叉戟廠徽Saetta標誌,並以棱角分明震懾人心的車身曲線展現運動轎跑的不凡氣勢;而Air Shutter主動式電子擾流器,能提供引擎最佳的工作溫度,降低空氣阻力讓Quattroporte有著優異的0.29 Cx風阻係數,同時搭配GranLusso套件的20吋Mercurio輪圈,散發出大器義式優雅。


傳承跑車精神 締造級距指標

4

Maserati第一輛Quattroporte於1963年在都靈車展上首次亮相,壇創造了車壇全新的車款類型:四門豪華轎跑車,此概念顛覆了當時汽車產業的思維,亦即將高性能的Maserati賽車引擎安裝到轎車上,堪稱前所未有的創舉;另外,Quattroporte配備跑車所使用的V8引擎,在當時極速就能達到230km/h的驚人速度,是當時全球最快的四門車型展現其卓越的操控性,將舒適與性能完美揉合呈現。

身為運動型豪華房車指標及自我超越,Maserati Quattroporte延續跑車精神,配置由Ferrari設計和生產製造的汽油V6及V8引擎。其中3.0升V6雙渦輪引擎,在經過工程師調校後,動力增加20hp來到350hp,給予更暢快的駕馭感受。旗艦車型Quattroporte GTS更搭載3.8升V8雙渦輪引擎,帶來530hp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650Nm,4.7秒便輕鬆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更是高達310 km/h境界,搭配Active Sound主動式聲浪技術,渾厚悅耳的聲浪,讓每一次駕馭都是一種享受。Skyhook懸吊系統與獨到的四輪驅動系統,不論加速或是盡情奔馳,都能感受到運動型豪華房車強而穩健的氣勢。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五種駕駛模式包含Auto Normal、Auto Sport、Manual Normal、Manual Sport、以及節能(I.C.E.)模式,不僅在任何天氣狀況下皆能保有絕佳操控性,更可維持最高水準的乘坐舒適性、以及最出色的油耗表現。


五感細節堆疊 成就奢豪感受

4

為了再一次超越顛峰,Maserati在五感體驗上全面升級,重新演繹所謂奢豪感受。Maserati替Quattroporte注入GranLusso奢華套件。優雅簡約的座艙線條設計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可選配Ermenegildo Zegna內裝於座椅、車門內板等皆以頂級真皮包覆,並提供黑色、鞍褐色、紅色三種色調,帶來截然不同品味,此外,搭配義大利特里韋羅(Trivero)專利的天然纖維Zegna Mulberry絲質,如同精品的奢華質地讓全新Quattroporte再次造就不凡魅力;同時,全車系標配的空氣品質感知器,能自動偵測車外汙染程度,以避免受汙染空氣進入車室,在享有尊榮乘坐品質時,亦給予最純淨的空間環境。

全新Quattroporte為獻給Maserati的車主絕佳的乘坐品質,於前後座底板採用空氣腔(Air Cavity)技術,有效降低噪音震動傳至車內;另外,由於車外噪音有51%會從玻璃進入車內,對此Quattroporte於擋風玻璃和後車窗採用雙層玻璃打造,進而能大幅提昇車艙靜肅性,搭配深色玻璃設計,在享受駕馭跑車性能同時,打造專屬私人的靜謐感受。

配置全新8.4吋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資訊整合觸控螢幕,重新設計過的介面,讓操作比以往更加直覺便利,並提供USB/Aux-in外接音源與Apple Carplay智慧手機連接功能,展現無微不至的貼心;於安全方面,Quattroporte可選配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CC車距定速控制、車道偏離警告、前方撞擊警告、自動式緊急煞車、360度環繞影像)駕駛輔助系統,展現強大完善的全方位安全守護。

超越半個世紀,Quattroporte始終保有Maserati旗艦車款的崇高地位,永遠獨樹一格,展現經典奢華的風采,獻給追求極致品味的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