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破億的稀世珍牛 Lamborghini Centenario抵台現身

記者:Alegna 2017-08-07

Lamborghini去年為了紀念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冥誕100周年,推出一款超跑Centenario,除了全車滿載誇張凶悍的空力設計和科技配備,更有高達770hp的V12引擎穩居超跑性能巔峰之列;其中一輛已由總代理嘉鎷興業爭取引進台灣,在國內報價突破一億!由於原廠僅為硬頂及敞篷款各生產20台,稀有程度也使得這款車未來極具增值可能。

4

Lamborghini Centenario是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首發,這是結合創新設計與前瞻技術的極致限量超跑,也是該廠為了向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冥誕100周年致敬之作。

3
Ferruccio Lamborghini所創立的頂尖跑車品牌,以深信世上沒有無法成就之事的信念,締造了卓越不凡的車界神話,重新書寫超跑歷史,Centenario即是為這位傳奇的人物以及他對未來堅定的信念所奉上的獻禮。此夢幻般的超跑全球僅限20輛,在正式亮相之際即宣佈全數銷售完畢。


4

Centenario是以Lamborghini之旗艦V12車型為基礎而打造,所搭載之6.5升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770 hp/8,500 rpm、690 Nm/5,500 rpm的馬力及扭力;配合由碳纖維打造而成的單體式車艙以及只有1,520公斤的車身重量,讓它享有1.97 kg/hp的絕佳性能優勢。

3
根據原廠資料,Centenario的極速高達350 km/h,並能在2.8秒內完成0-100 km加速,23.5秒內能由靜止衝刺至300km/h,100-0km/h的煞車距離也僅需30m。


4

全車以源自賽車的尖端科技所打造,包括三段電動可調後尾翼、推桿磁流主動前後懸吊之橫向配置圈簧及阻尼結構、乾式油底殼、電控四輪傳動設計附後軸主動轉向與後軸機械式鎖定功能差速器、前255/35 ZR20、後355/25 ZR21的倍耐力P-Zero輪胎等。

3


4

這樣一輛結合傳統精髓與創新科技的非凡超跑,全球僅生產20輛,不過並非任何有能力購買的愛好者皆能擁有;事實上,當初Lamborghini在開放訂購時,車主對於車型款式或是售價一無所知,全憑買家對於Lamborghini品牌的高度忠誠及信任與收藏的決心,而且車主的背景以及購買紀錄也必須經原廠審核過甫可下訂。

3
可想而知,買家無一不是身家實力皆相當雄厚的層峰人士,Lamborghini也以最高規格款待每一位Centenario車主前往位於義大利的工廠親自挑選選配內容,打造獨一無二的超凡蠻牛。


4

這款稀世超跑發表時的原廠未稅報價為175萬歐元,選配後未稅車價近200萬歐元,進口台灣後的售價超過一億元新台幣,創下正式進口以來台灣關稅最高紀錄;相較於他國收藏者,台灣的車主必須極為果斷與付出更高成本代價,再再顯示對品牌的熱忱與自身的高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