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S-Class小改款 Maybach車型同步登場

記者:Alegna 2017-09-28

M-Benz宣佈旗艦車系S-Class小改款已經在國內發表,此次改款在科技創新、效率升級、豪華舒適三大面向均有所革新,同時還導入完整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本次共規劃S350d運動版短軸車型(W222)與S350d L、S450 L、S560 L三款長軸車型(V222)。售價分別為新台幣428萬、488萬、596萬與778萬。同場並發表Mercedes-Maybach S-Class車系(X222),提供915萬元起的S560與1280萬元起的S650兩種車型。

造型設計更精緻

4

現行世代的賓士豪華旗艦S-Class,如以1970年起正式定名S-Class開始算起,已是第六世代的車型,相同平台下共衍生短軸版W222、長軸版V222以及併入賓士品牌的Mercedes-Maybach S-Class車系X222三大主力,在本次小改款之中均全數導入國內銷售。

3
小改款的造型上沒有過大的改變,不過水箱罩已比照Maybach全面換裝雙層鍍鉻三柵欄式樣,新設計的前保桿附鍍鉻飾條與大型進氣口,智慧型頭燈組和尾燈組皆內建三道LED日行燈,其中尾燈還有水晶暈光面設計,後保桿同樣是全新設計,至於新設計的排氣尾飾管則依車型不同,有雙出或隱藏型式的區別。新推出的AMG Line Package在前保桿換上雙鍍鉻飾條的動感進氣壩,後保桿特別加大黑色下緣部位並加上鍍鉻飾條,同時配置AMG專屬輪圈。
3
至於Mercedes-Maybach S-Class外觀改款重點則在於水箱護罩上加上專屬的「MAYBACH」徽飾,新的前後保桿造型也更為運動化,頭燈組同樣換上智慧型LED頭燈,頭尾燈均有三道LED日行燈水晶暈光識別燈設計,標配專屬雙側四出排氣尾飾管。


內裝與配備之差異

4

內裝變更幅度同樣不大,最大差異應為換裝全新設計的三輻方向盤;該具方向盤特色在於整合了定速和主動駕駛輔助控制功能,直接捨棄了改款前的獨立撥桿,結合觸控選擇鍵與新設計的功能鍵,整套方向盤由以往的優雅風格轉為功能取向的運動化設計。

3
此外,新升級的NTG5.5世代COMAND Online影音系統也出現在S-Class小改款內裝之中,這套系統的聲控功能為最大亮點,如今已可支援中文語音聲控,包括空調、導航皆能透過聲控操作。另外,S-Class已將無線充電功能列為車系標配,其中S560L和Maybach車型更增加後座無線充電座。而改款後的氣氛燈已能分區調整,共有64色、10種多重色調模式、5種亮度可選。

在套件選擇方面,在香氛套件、後座舒適套件、後座娛樂套件之外,首度增列舒活套件(25.8萬元),整合香氛/負離子空氣清淨/氣氛燈/音樂/熱石按摩等多樣功能。而Maybach S650更是將所有後座專屬套件列為標準配備。AMG Line跑車化套件(42.8萬元)除了外觀不同,座艙內也導入AMG專屬三輻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AMG Nappa真皮跑車座椅等配備。
3
小改款S-Class除標配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還新增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及行人偵測,以及PRE-SAFER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後方橫向車流警示、閃避轉向輔助功能、車道壅塞防撞輔助系統等配備。


動力操控的升級

4

動力系統同樣是改款重點,其中柴油S350d車型換裝全新OM656的3.0升直列六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增加28hp。S450 L則是舊稱的S400 L,動力使用相同之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也從原先的333hp/480Nm進步至367hp/500Nm,同時7G-TRONIC變速系統也升級為9G-TRONIC。S560 L則依原先4.7升V8引擎改換為4.0升Bi-Turbo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表現也從原先的455hp/700Nm進化至469hp/700Nm成績。

3
Maybach家族方面,S560採用與S560 L相同的動力單元,輸出表現同樣優化至469hp/700Nm,而S650更換上原廠代號M279、與AMG 65家族相同的動力系統,6.0升V12 Bi-Turbo規格中榨出高達630hp最大馬力,足足較先前提升100hp之譜,更展現動力效能的高度進化。至於底盤設計上,改款後已提供主動車身控制系統供選配(Maybach 650車系為標配),具備主動彎道側傾功能,最多可修正車身側傾達2.6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