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前最後大升級!Ford Focus新年式滿配上菜

記者:Alegna 2017-10-13

福特六和為配合Ford國產中型房車全新策略,特別重整Focus車系編成,除透過增列科技、娛樂、安全等多項配備為五門車型增加買氣,也首度為四門車型導入EcoBoost 18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藉此確保四門Focus能與未來之Escort有更明顯的市場區隔。全新上市Focus車系將提供五門1.6L時尚型(67.9萬元)、五門Ecoboost 180時尚型(75.9萬元)、Ecoboost 180五門頂級運動型(89.9萬元),以及四門1.6L時尚經典型(69.9萬元,接單生產)、Ecoboost 180四門時尚經典型(79.9萬元),至於柴油車型則不在本次上市名單中。

安全與智能科技再進化

4
▲新年式Focus上市,在配備極動力規格重新調整後,價格並未明顯飆漲,更讓產品更顯超值。

在四門車型方面,車頭換裝新式鍍鉻水箱護罩,Ecoboost 180四門車型內裝則更新為與五門頂級運動型車款相同的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椅。

Ecoboost 180四門車型內裝更新為與五門頂級運動型車款相同的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椅。
▲Ecoboost 180四門車型內裝更新為與五門頂級運動型車款相同的高包覆半皮質運動跑車椅。
同時,新年式Focus也針對不容易察覺的細節加以改善,譬如前輪拱及門內飾板增加吸音材質、強化車門隔音膠條密封性,加厚前門側窗玻璃與車內地毯,大幅提升駕乘時的靜肅性。
Focus強調是國產唯一歐系血統,操控本領是它的最大特色,然而配備等級卻也是同級之中的優等生。
▲Focus強調是國產唯一歐系血統,操控本領是它的最大特色,然而配備等級卻也是同級之中的優等生。
更多新增配置還包含:搭載六具SRS輔助氣囊、BLIS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雙域獨立恆溫空調及8吋全彩觸控螢幕的智能影音系統,升級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及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4
▲四門和五門車型水箱護罩設計有所不同,其中四門以鍍鉻處理突顯轎車精緻的一面,五門則以網格強調運動風格。

在五門車型方面,Ecoboost 180五門全車型除標配六具SRS輔助氣囊,在頂級運動型車款上更將獨家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升級,由全球Ford與TeleNav合作提供內建原廠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並新增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3


智能導向 安全領先

4
▲多項同級唯一的輔助智慧配備都出現在Focus的內裝配備之中,其中對於主動安全有所幫助的輔助駕駛系統尤其受到消費者注意。

Focus搭載一系列同級唯一的輔助智慧配備,包括: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在平行停車輔助功能外,更導入垂直停車輔助還有駛離平行停車位輔助功能;此外,借助安裝在車輛尾部的超聲波傳感器,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亦提供倒車來車警示。

3
當駕駛者從垂直停車位倒車駛出時,倒車來車警示功能可透過設置在車外後視鏡上的警示燈閃爍與中控台圖示來提醒駕駛者盲區內出現的過往車輛;車輛行進間則以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新一代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 、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及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等智慧功能為用車人守護行車安全。


4

此外,便捷的輔助科技配備還包括:視覺盲點偵測系統(BLIS)、胎壓偵測系統(TPMS)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 EA) 、MyKey智慧型鑰匙程式系統、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含AHS遠近燈自動切換)。

3


渦輪動力納入四門

4
▲Ecoboost 180動力車型已經佔Focus總銷量超過七成,如今四門款也將導入渦輪動力。

Ecoboost 180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小排量引擎結合180hp最大馬力和15.3 km/L優異油耗特性,在台推出後已經成為Focus產品最大主力,銷售佔比超過七成,業者也決定將此動力規格納入四門車型。

四門款所用輪胎與五門頂級運動型所用不同,賽道上的操駕實力卻沒有太大落差。
▲四門款所用輪胎與五門頂級運動型所用不同,賽道上的操駕實力卻沒有太大落差。
至於1.6L引擎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Ecoboost 180引擎則搭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至於Focus採用之前麥花臣懸吊與後多連桿懸吊設定,以及米其林跑胎,則使車輛駕駛循跡性與抓地力提升,增加操駕安全性。業界首創的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ETS)可提前啟動ESP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更早採取因應措施,不需等到車身失衡打滑才開始介入反應,有助駕駛者在激烈駕駛中精準操控。
ETS堪稱是ESP的進階版,在尚未失衡打滑前就會提早介入,杜絕失控造成錯誤操駕而釀禍之可能。
▲ETS堪稱是ESP的進階版,在尚未失衡打滑前就會提早介入,杜絕失控造成錯誤操駕而釀禍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