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3 Sedan/Sportback高性能房車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7-11-30

今年八月才在國內上市的小改款Audi A3車系,高性能運動版本S3 Sedan/Sportback現在也已經來到台灣,報價分別是255萬/249萬。這部具備強勁動能表現和時尚運動美感的S Model車系旗下之新世代主力戰將,搭載Audi最新2.0升310hp馬力的渦輪增壓引擎,無論是整體造型設計、內外裝質感、科技配備水準、輕量化地應用程度,甚至是整體的實用均衡性,都有著更上層樓的革新。

4
▲Audi以最新的造車工藝和高科技傾力打造這部S model 車系旗下的新世代主力戰將。

Audi S3鮮明的運動跑格,對於年輕車迷們有無比的吸引力。傲氣十足的車頭造型,搭配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全新LED頭燈組,中央六角盾型水箱護罩還以霧面鋁合金飾條點綴,內嵌專屬S3銘牌,成為全新Audi S3不容錯認的標幟。後視鏡依照慣例採用鋁合金外殼包覆,在前、後保險桿、側裙則是搭配S專屬的運動跑車化套件,前方保險桿左右氣壩進氣口採消光黑蜂巢狀格柵裝飾,並搭配鍍鉻飾條,而後保桿下方則採用鋁合金分流器,搭配四出式橢圓排氣尾管。


4
▲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310hp/5500~6500rpm最大馬力,可在2000~5400rpm產生400Nm的最大扭力。

S3 的動力核心搭載全新2.0 TFSI 高效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S-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和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動 / 熄火系統,可爆發出 310hp 最大馬力,並在2,000~5,400rpm的轉速域迸發出400Nm的扭力峰值,0-100 km/h加速衝刺亦僅需4.6秒即可完成,極速250km/h。


4
▲同級唯一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和繁體中文MMI 高階導航系統 (含中文聲控) + 7吋多媒體顯示幕,提供最直覺、最便利的實用機能。

內裝搭配S3專屬套件,附S3專屬鋁合金迎賓門檻踏板、跑車型前座椅、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與S專屬排檔座。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中更是搭配專屬儀錶畫面,同時搭配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整合7吋顯示幕,中文衛星導航,Carplay, CD播放器, AUX-IN外接音源功能),更標配Bang & Olufsen 3D立體環繞音響系統和全景式玻璃電動天窗。


4
▲消費者亦可選配Nappa菱格紋縫線的S跑車化座椅,不僅增添更運動化的跑格,亦可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個性化座駕。

在安全配備方面,除了基本的ABS防鎖定煞車、ASR循跡防滑、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DL電子式差速鎖定、ESC行車動態穩定、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斜坡起步輔助等主 /被動安全系統外,全新Audi S3更標配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搭配Audi輕量化科技打造領先同級車款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全方位提升行車安全和便利性。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