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會在全球部分國家上市! HYUNDAI發表NEXO氫燃料電池車

準備超越日系FCV對手?

記者:haya 2018-01-22

韓國HYUNDAI汽車在2018年CES消費性電子展開目前夕全球首度發表了它們最新的燃料電池運動休旅車NEXO。NEXO是繼Sonata Hybrid、Ioniq(包含HV、PHEV與EV)以及HYUNDAI第一部燃料電池車Tucson Fuelcell之後的最新環保節能車款。

4

NEXO的最大特徵之一,就是其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高運作效率,讓它擁有達到595公里的優異續航能力。而且充填氫的過程只需五分鐘時間。其動力系統架構搭載了三個氫燃料箱,負責驅動車輛的電動馬達則具有120kW的馬力輸出,0-96km/h加速時間9.5秒。

3
此外,NEXO也配備了許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視覺盲點監測、車道維持輔助、高速道路駕駛輔助、自動停車輔助等系統都在配備之列。
3
NEXO可不是拿來展示一下科技的概念車喔,HYUNDAI已經計畫在今年就會投入全球幾個地區市場進行銷售,並且藉由這部車的經驗逐漸將HYUNDAI的燃料電池車技術擴及到巴士、貨車這類的商用車種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