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HYUNDAI Concept Genesis

記者:McPherson 2007-03-31

南韓汽車製造廠HYUNDAI對外宣佈,在2007年紐約車展上將展出一款概念車Concept Genesis。這款作品是展現HYUNDAI計劃於2008年上市的高級車雛形,其設計及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是典型運動化、高級化的構造思維,原廠估計這部作品量產後,其入門車型的售價在三萬美金內。

5

HYUNDAI將這部作品視為打入北美高級車市場的重頭戲,Concept Genesis首次採用FR驅動設計。因此在前、後的重量分配比例為53:47,與跑車慣用的前後50:50相當接近。另單體式車身結構大量採用高張力鋼鈑材料,與BMW 5-Series及Mercedes-Benz E-Class相比的話,Genesis鋼性增加12-14﹪,車體重量也更為輕盈,車身尺寸長、寬、高為5005×1863×1490mm,軸距為2935mm。


動力系統方面,Genesis選用附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機構的4.6升V8 DOHC引擎,配套使用德國ZF生產的6速自排變速箱,另配備LSD限滑差速器以改善操控本質。引擎的最大輸出功率在300匹馬力以上,最大扭力超過406Nm,原廠公布最大極速209km/h,從停止狀態加速至60mph不到6秒鐘,懸吊系統前、後均為多連桿。安全裝置上,迎合高級車買家HYUNDAI花了相當功夫,配備了TCS、8氣囊、主動式頭枕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