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紐約車展】KIA Koup概念車

記者:haya 2008-04-16

由KIA位於加州的北美設計中心所操刀設計的Koup,也是該廠未來性能雙門轎跑車發展的概念藍本。車頭倒梯型相對的水箱罩帶細長頭燈造型讓車頭顯得很有殺氣,頭燈下緣的帶狀LED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5

從側面望去,粗厚C柱線條壓低向前與A柱連成一氣,外擴的輪拱與車側下方線條結合,肌肉感十足。車尾則採取內凹的鴨尾狀設計,並與肩線平順地相互銜接。KIA Koup的車頂有二條平行縱貫車室的環景天窗,讓整個車內都有明亮的乘坐氣氛。在幾個外裝細節,如車頭車尾下緣、車頂後視鏡燈殼、LED頭燈下緣等都採用碳纖維材質突顯運動化特質。


5

車內也是充滿運動Coupe的氣息,從跑車式樣方向盤、錐狀三圓儀錶到用碳纖維綴飾的排檔座、座椅調整鈕等都可看出,前座椅背還特別加入矽膠材質提升乘坐舒適度。車上還配備了八支揚聲器的音響系統與內建藍牙的導航系統、smart key晶片鑰匙、引擎起動按鈕等,六速自排變速系統的方向盤換檔撥片當然也沒缺席。


5

前驅的Koup概念車搭載Theta II 2.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噴(GDI)引擎,可輸出290匹最大馬力與39.95公斤米最大扭力(2000~4000轉間)。懸吊為前麥花臣、後獨立雙連桿設定,並搭載CDC連續減震阻尼可變、ESC電子穩定控制等輔助系統,提升駕駛操控與安全性。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