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新車-OLDSMOBILE Bravada

記者:SE 2000-04-28



▲OLDSMOBILE Bravada

GM集團在本次的紐約車展中展出了旗下新一代中型SUV家族的第一炮──OLDSMOBILE Bravada,這款即將在明年春季以2002年式身份登場的新車款是Bravada在97年登場以來第二代的後繼車款,採用了一具GM全新發展的SUV底盤,其規格較現行的車款大了不少。除了Bravada外,原本就是其共生車型的CHEVROLET BlazerGMC Jimmy也將在稍後推出後繼的改款新車。與現行Bravada方正的造型相較,新Bravada採用了比較圓潤、流線的車身線條,其風格可說是承襲了OLDSMOBILE家族內其他房車兄弟的特色,尤其是與AuroraIntrigue等車款如出一轍的水箱罩造型。新車款在車身尺碼上較現行車款放大了一級,車身尺碼的長、寬、高分別為4826×1829×1778mm,軸距2870mm。



▲OLDSMOBILE Bravada

新版的Bravada同時也是GM旗下第一款搭載集團新開發的4.2升鋁合金直列六缸引擎之新車,用來取代同樣屬於Vortex系列但採用老式OHV設計的4.3升V-6,新引擎採DOHC每缸四氣門的設計,輸出超過250hp以上,較上代車款足足多了60hp有餘,但車廠方面表示,新引擎在油耗方面的表現並不會輸給舊車款。Bravada標準搭載四速自排變速箱,有後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車款,其中前者在驅動軸配具有鎖定能力的差速機構,而四輪驅動車款則是使用與上代車款相同的SmartTrak系統,採『OnDemand』的適時作用方式調整前後車軸間的扭力分配。新車款的後懸部份採用了新開發的五連桿式氣壓懸吊系統,標準配備17吋尺碼的合金輪圈。由於懸掛GM旗下屬於豪華取向的OLDSMOBILE品牌,Bravada在車內的配備方面將會是兄弟車款中最頂級的一款,全車真皮椅面與內飾在其上是列為標準配備,而兩個前座前方、兩側的氣囊與GM的OnStar道路資訊系統也會是Bravada的標準配備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