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革面 大改款SUBARU Legacy 紐約車展亮相

記者:Max 2009-04-02

才剛剛在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Legacy Concept在短短地幾個月之內已經修煉完成準備出關,在4月的紐約車展中五代Legacy已經準備好以量產車身份問世。全新一代的Legacy不僅在車身呎碼上都有所增進,新的變速系統以及動力配置的改變也為Legacy增添更多的話題性!

5

這台在SUBARU車史上擁有20年戰功的長青車款於2009年推出第五代的全新款式。外觀上新的Legacy車身大小為4735×1802×1505(mm),較前代而言略為放大一些(長度增加35mm、車寬加90mm、車高則增加80mm )。為了符合此級距房車的需求,變長80mm的軸距來到2750mm,讓車內乘客的空間更為寬敞一些。

內裝部份原本我們在Legacy Concept所看到酷炫螢幕又大的中控台最後並未落實於量產車之中,從官方所公佈的照片裡中控台的配置還是走精簡風,金屬材質的飾板同時暗示著新一代的Legacy在科技上有顯著的改變與調整。中央扶手區長長的手煞車拉桿則因為被電子式按鈕所取代,所以排檔座的空間更為寬敞。


5

坐進車室裡面除了感受到較前代寬敞的空間外,往儀錶板望去由兩個光圈所構成的畫面實在與TOYOTA十分相近。但相似的只有如此嗎?可能不僅如此,許多死忠SUBARU車迷對於Legacy近似柔情的轉變有些不能適應,有人說車頭有G37的影子,車尾則像Camry。但不論誰像誰,但可以肯定的是Legacy往舒適走向的企圖。

從引擎的編成來看,Legacy將有 2.5i、2.5GT和頂級的3.6R。Legacy 2.5i除了有170批得馬力以及招牌的水平對臥式引擎外,更令人注目的是Legacy 2.5i還換裝上一套全新名為Lineartronic的CVT無段變速箱!取代了過去四速自排片變速系統是為了換取更高的油耗表現。而這也是全球第一套裝載於AWD的CVT變速箱。


5
▲世界首度裝載於AWD車款的CVT無段變速箱

而且新的Legacy將會把引擎的位置由過去的底盤移至副車架上,加上新式的液壓式引擎腳將大幅降低引擎運轉時的振動,獲得更高的行車肅靜性。在懸吊部份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設定。

但也別因此認為SUBARU忘了造車的初衷,因為在擁有渦輪增壓的幫助下,265匹馬力的2.5GT也會使用上新研發的六速自排變速箱。而且為了提昇戰鬥力,這顆新的手排變速箱的重量還足足減輕了有25kg之多。


5

至於馬力最大的Legacy 3.6R雖說取代過去3.0的引擎,不過為了兼顧經濟上考量也會用上Active Valve Control System(動態氣門管理系統)。 FHI表示3.6的引擎輸出絕對要比3.0的要強,但是他們要做到與3.0一樣的油耗水準才是真工夫。

身為SUBARU頂級車款的Legacy也導入不少新科技的思維,如標配的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ABS和EBD煞車輔助系統、六具SRS以及高剛性車體結構都是過去SUBARU造車時的一大特色,新一代的Legacy可說是開花結果後的大成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