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新車-CHRYSLER Sebring Coupe & Convertible

記者:SE 2000-05-18



▲CHRYSLER Sebring Convertible LXi

繼DAIMLER-CHRYSLER集團在先前的芝加哥與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新一代的DODGE Stratus房車/轎跑車與CHRYSLER Sebring房車後,在這次的紐約車展中,該車廠又再推出了兩款Sebring的雙門版車型,分別是雙門轎跑車Sebring Coupe與敞篷車Sebring Convertible,正式將新一代的CHRYSLER中型房車家族陣線補齊。與以往不同的是,整個車系家族的陣容在這一次的大改款中有了不少的調整,為了配合車系的簡化與整合,DC集團將在2001年式結束後停止低價品牌PLYMOUTH的營運,將原本由該品牌負責的市場範圍轉回母品牌CHRYSLER旗下營運。



▲Sedan與Convertible車款搭載的是新登場的2.7升V-6 (上),而Coupe則是與MITSUBISHI Eclipse共用3.0升的V-6 (下)。

因此,一些原屬PLYMOUTH的車款例如復古跑車Prowler將會隨著品牌的消失而停產,而原Stratus/Sebring家族的另一款兄弟車──PLYMOUTH Breeze,也會在改款後銷聲匿跡。除此之外,在DODGE與CHRYSLER這兩個品牌下原本雙門與四門車型分別命名的方式也在改款後統一,其中DODGE底下的Avenger這個車名取消,新車改稱為Stratus Coupe,而CHRYSLER底下則是取消了四門車款Cirrus的名稱,改稱為Sebring Sedan。無論是Coupe還是Convertible,兩輛追加的新車型在造型上都與先前推出的房車車款頗為接近,新車款在造型上與上代車款相較可說是有程度不小的進步,變得更為流線、洗鍊,但無論何種車型,都可以在車頭處保桿下方見到橢圓形的進氣口設計,這也是承襲自Concorde以來CHRYSLER車系的家族特徵。



▲CHRYSLER Sebring Coupe LXi

然而,三款車型中轎跑車的Coupe車款似乎擁有最為獨特的性格設定,這是因為Sebring Coupe事實上就是才剛引進國內的新一代MITSUBISHI Eclipse之雙生兄弟車款,共用相同的動力系統、底盤與車內配置,反而與其他的兩款Sebring關係較小。有別於敞篷車款包圍住整個車尾邊角的尾燈組造型以及安裝在尾廂開口上方的牌照框位置,Coupe採用了與同廠大型性能房車300M類似的三角形尾燈、以及位在保桿上的後車牌位置。至於Sedan車款的外型設計則可以說是前述兩者的綜合體,鈑件造型與Coupe接近,但尾燈造型卻與敞篷車款相同。除了外觀外,三輛車款的內裝也有類似的差異,其中Convertible和Sedan使用完全相同的儀表與控台造型,而Coupe則是借用雙生兄弟車款MITSUBISHI Eclipse的內裝設計,例如一大一小的時速與轉速錶(另兩款車款是採等大的雙圓錶設計),以及圓形的空調出風口。



▲從圖中可以清楚看出上下兩圖中的Sedan與Convertible車款擁有相同的內裝造型,而Coupe則與Eclipse共用較為跑車化的內裝。

Coupe與其他兩款兄弟車款在引擎製lash;底下的設定也是有所差異。如同先前推出的房車車款一般,Sebring Convertible搭載的動力系統是一具對Sebring家族來說可算是新面孔的2.7升鋁合金V-6引擎,這具最早是由Concorde所搭載的引擎採DOHC每缸四氣門的設計,擁有200hp/5800rpm的最大馬力與26.3kgm/4850rpm的最大扭力,較被其取代的2.5升V-6足足增加了32hp程度的輸出。反觀Coupe方面則是和新款Eclipse同樣,有兩款由MITSUBISHI方面所提供的引擎可以選擇,其中入門款車型上搭載的是一具2.4升、採DOHC每缸四氣門設計的直列四缸引擎,能夠輸出147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但真正引人注目的應該還是頂級車款LX上所配置的3.0升V-6引擎,採SOHC多氣門的設計,輸出水準為200hp/5500rpm,也是國內最近甫才引進上市的MITSUBISHI Eclipse(代理商命名為Eclipse 3000GT)所搭載之動力系統。所有搭載六缸引擎的Sebring皆是標準配置四速自排變速箱,並且具有已成DC集團標準配備的AutoStick手動換檔模式機能。為了提升Sebring的操控水準,車廠方面表示新車款在車體的剛性與底盤的設定上都強化了連lash;多,新車款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運動化的操控特性。其中,敞篷的Sebring Convertible甚至還搭載了新開發的ABS Plus煞車系統,能在煞車時同時偵測車輛的偏轉(yaw)運動,適時地修正煞車力道的分配。



▲CHRYSLER Sebring Sedan LXi

有別於一般敞篷車不注重機能性的作法,Sebring Convertible是一輛可以作為日常生活使用的便利代步工具,這款車擁有非常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電動折收的軟篷,玻璃材質的後窗並且附暖氣除霧的叫lash;能。全新登場的Sebring家族實際上的上市時間將會是今年的秋季,以2001年式的身份登場,車廠方面很有信心新產品將會延續現行車款漂亮的銷售成績,成為CHRYSLER品牌底下除了Caravan休旅車系外,最賣座的車種。在三款車型中,房車和敞篷車款會在DC集團位於底特律的Sterling Heights廠組裝,相對地轎跑車的Coupe則是會與它的日本品牌兄弟Eclipse一起,在MITSUBISHI位於伊利諾州的DSE(鑽星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