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惡鯊現蹤 2011 Impreza WRX STI 4D

記者:Max、haya 2010-04-02

放眼近幾年WRC賽事可以說是掀背車型當道的年代,隨著三菱以及SUBARU相繼退出之後,要在賽道上看見四門車款也就越來越難了。然而就在今年的紐約車展,2011年式Impreza WRX STI證實4門車款的復出計畫,看到那行李箱上大大的尾翼不禁又再度勾起許多人遺忘已久的熱情。

5

四門WRX STI外觀上最大的特徵,就是這個從上一代就頗受好評的高迫力專用大型尾翼,所以美國SUBARU還特別以「The wing is back!」的標語來廣為宣傳,為了獲得更佳的下壓力,SUBARU共提供三種不同形狀以及大小的尾翼給車主選擇。此外,包括五門與四門車型,都換上了新的STI空力套件,其中前保桿有著被相當強調的前端邊緣與大開口氣壩,強調低、寬的視覺感。黑色基調的水箱罩與頭燈四周的黑色處理讓車頭更符合STI給人的強有力印象。


5

底盤懸吊上,前懸L支臂改用鋁合金材質來減輕重量,並採用新開發球狀襯墊,後軸副樑上採用硬質襯墊,提升傾角與束角剛性,車高也略微調降5mm。與`10年式相比,前後彈簧磅數分別增加了15.6%與53%,前後防傾桿也分別加粗至21mm、19mm。所配的18吋跑車鋁圈採高光澤塗裝,重量也輕了8公斤,並提供BBS的鋁圈作為選配。

基本上四門STI在動力以及行車配備上與先前五門車款都一樣。同樣用上水平對臥2.5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305匹,扭力峰值則為40.2kg-m。


5

SUBARU 強調無論是五門或是四門的STI在外觀上都是採用低而且寬這樣的設計理念,看起來視覺張力會更強一些。四門 WRX STI由於多了個尾巴,所以車身長度延長至4580mm,比五門長上165mm,此外如車寬以及車高乃至於軸距統統與五門車款一致。內裝上新年式車款改為黑、銀色調,當然新年式的性能車款也增添一些如藍芽、USB等方便的介面設備!

2011年式WRX STI預定今年夏季在美上市,四門車型復活後的STI,在以四門房車為主流的美國市場相信會更為活躍。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