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紐約車展】SUZUKI首次發表混合動力車款--Kizashi EcoCharge

記者:蔡國彥 2011-04-20

雖然眾車廠在TOYOTA Prius上市後,紛紛推出可與之比擬的Hybrid混合動力車款,但是其中卻不見SUZUKI車廠有任何的動作出現。不過沒動作並不表示SUZUKI並未著墨在Hybrid領域中,趁著4月22日即將展開的2011紐約車展中,SUZUKI將首次發表Kizashi EcoCharge的Hybrid混合動力概念車。

5

在SUZUKI的計畫中,Kizashi EcoCharge將搭載擁有144HP馬力的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另外搭配一具水冷式擁有15千瓦的馬達與發電機組,與115伏特的氣冷式鋰電池模組。


5

為了進一步提高效率,Kizashi EcoCharge概念車使用多種的節油技術,例如:制動系統的再生能源、引擎自動啟動/停止系統、減速中燃油自動斷油技術以及採用低滾動阻力的輪胎。雖然目前並未公佈具體的油耗數據,不過鈴木公司表示Kizashi EcoCharge概念車提升了百分之25的燃油經濟性改善。


5

為了配合Hybrid的節能特質,SUZUKI車廠對Kizashi EcoCharge的外觀做了些更動,其中最特別的是有如綢緞般質感的白色漆料,另外帶有淡藍色澤的燈組亦是Kizashi EcoCharge的一項特色,包含日間定位燈也都是採用藍色的LED燈。詳細的SUZUKI Kizashi EcoCharge概念車細節,還有待2011紐約車展的公佈。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