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車展】CHEVROLET SS

承襲賽車DNA的性能房車

記者:haya 2013-03-20

CHEVROLET SS是GM集團CHEVROLET品牌針對北美市場所銷售的房車中,相隔17年後再次推出的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車款。車名SS代表Super Sport,也是CHEVROLET傳統以來為旗下高性能車款所冠上的副車名。

4

CHEVROLET SS是以GM在澳洲的品牌HOLDEN旗下的大型FR轎車Commodore的底盤平台為基礎所開發,這套底盤原本是以讓Camaro使用為基本所設計,也是GM全球共用的後驅車用底盤。

3
3
動力上則是搭載型號「LS3」的6.2升排氣量V8汽油引擎,這具搭載於新一代Corvette身上的V8引擎經過調降動力輸出後,最大馬力輸出為415匹、最大扭力57.4公斤米(新Corvette為450匹、62.2公斤米)。變速箱則是附換檔撥片的六速手自排系統,其0-96km/h加速成績有5秒的實力,在北美跑房車市場上算是相當傑出。前:柱式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與煞車(Brembo 355mm徑通風碟、四活塞卡鉗)等底盤系部分也經過相當的強化,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比例是接近50:50的理想平衡狀態。
3
3
3
CHEVROLET SS二月份已經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Daytona國際賽車場上舉辦的NASCAR開幕戰中露過面,挾著在賽車場上的人氣,在紐約車展中也受到許多消費者關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