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車展】ALPINA B6 xDrive Gran Coupe

記者:Dean 2014-04-02

紐約車展中,與BMW有相當濃厚淵源的改裝廠Alpina,推出一輛代號B6 xDrive Gran Coupe性能車款,外觀以6系列Gran Coupe為基礎,動力由4.4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擔當,極速可以高達318km/h,如此猛暴的Alpina B6讓人看了就心動。

4

Alpina與BMW的關係就等同於Brabus與M-Benz,BMW提供車體零件,再經由Alpina手工組裝完成,由於是手工組裝、改裝,所以產量低、特別稀有。不過Alpina出品的車款,在性能上無庸置疑是一輛性能怪獸,等級與M-Power車系平起平坐,甚至有可能超越。就因為Alpina車系稀少與性能非凡,是很多車迷爭相收購的夢幻逸品。


4

B6 xDrive Gran Coupe是以BMW 6系列Gran Coupe為基礎,再經由Alpina手工進行升級作業。首先外觀換上Alpina招牌放射狀20吋鋁圈,車身前後也裝上專屬前後擾流板,後行李箱上也有專屬Alpina尾翼,加裝空力套件後能提供更好的空氣力學及下壓力。車身顏色Alpina提供車主能選擇招牌專屬藍色或者綠色,讓你的B6與一般6系列有很大區別。內裝部分,利用飾板突顯出B6的高貴氛圍,並在車內多處可看到專屬Alpina銘牌,方向盤上BMW廠徽也被Alpina取代。


4

動力部分搭載一顆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Alpina調校後,最大馬力540hp及最大扭力731lb-ft,變速箱使用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全時四輪驅動,由電腦來調整前後分配比率。從靜止加速到60英里只需3.6秒,並且創下極速318km/h的最高時速。在紐約車展後,美國將優先開賣,參考售價為118225美元,如果台灣車迷想體驗,應該只能尋求貿易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