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車展】SUV搭載1.4L小引擎? JEEP首款小運動休旅Renegade

記者:haya 2014-04-23

美國克萊斯勒集團的越野/休旅車品牌JEEP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發表了Renegade作為全美首展。Renegade曾經是Wrangler老前輩CJ-7車系之下的一車型名稱,也曾經有一段時間是Cherokee車系下的車型名稱。不過JEEP Renegade跟這些前輩們都沒有關係,它是JEEP旗下第一款小型SUV。

4

Renegade所用的底盤,就是克萊斯勒集團與義大利飛雅特集團所共同研發,專門提供小型車使用的「small-wide 4x4 architecture」共用底盤平台。雖然車身小,但是從JEEP的七直柵式水箱罩加圓形頭燈家族特色就可一望而知它的血統。還提供軟頂敞篷讓車主盡享開篷駕駛樂趣。

3
3
3
3
為了迎合全球各國家地區不同的市場環境與需求,Renegade在動力陣容上洋洋灑灑一共有16個動力單元,而且還包含全球首見的九速自排變速箱。這次在紐約車展所展出的美規車型,則為搭載2.4升排氣量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1.4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兩種。其中1.4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為飛雅特所開發的「Multiair」(電子液壓多段可變進氣控制系統)版本,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可輸出160匹最大馬力與25.4公斤米最大扭力,所搭配的變速箱則為六速手排。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