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簡潔有型! NISSAN Murano第三代紐約車展發表

記者:haya 2014-05-08

日本日產汽車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發表了旗下中型跨界休旅車Murano的第三代大改款車型。現行的第二代車型是於2007年秋季的洛杉磯車展中所發表,到現在也經過了六年多。

4

新一代Murano車身尺碼還是維持中型休旅的格局,並且以創造級距新標準為目標而開發,開發上的著眼重點放在嶄新的設計、先進的科技與豪華內裝三大方向。其中在外觀部分有相當程度地反映出2013年底特律車展時發表之概念車「RESONANCE」的造型,也導入了日產最新的「V-Motion」設計語言,包括車頭面貌、迴力鏢造型頭燈與懸浮式車頂都是其中特徵。透過對外觀細節的調整,空氣動力表現也比現行車款提升17%。

3
3
3
車室內裝則以營造如VIP休息室般的空間為開發主題,將儀錶板的位置降低、中控台則再加寬,並且配置了8.0吋大型顯示幕,中控台上按鍵從25個簡化到10個。也提供了全景式車頂天窗讓乘客享受頗具開放感的頭部空間。座椅為靈感來自美國太空總署的「零重力」乘坐感座椅,後座改為三個椅墊的設計,前座具有冷熱空調控制功能,後座也提供加溫功能。至於選配項目部分,則提供了原廠稱為「日產Connect SM」的車載行車資訊與通訊系統與全車11支喇叭的BOSE汽車音響系統。
3
3
3
3
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3.5升排氣量V6汽油引擎,搭配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全車系提供前驅與四驅設定。在車身更為輕量、空力性能提高與引擎/傳動效率的提升加總之下,油耗估計可比現行車節省20%以上。

豐富的先進安全科技配備也是新Murano的精進重點,全車最多配備了四個車載攝影鏡頭(前後左右)與三個感應雷達(前方一個、左右二個),將所感測到的資訊提供給BSW後側車輛偵測警示、FCW前方車輛接近警示、PFCW前方撞擊預測警示、FEB前方緊急煞車輔助、智慧巡航控制等系統。此外還搭載了後方防撞監測系統與360度環車顯影系統等,不論是行車中或停車、離開停車處都提供更高的安全輔助。新Murano預定於今年下半年就會在美國上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