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JAGUAR XF第二代大改款

跑格新貴派

記者:haya 2015-03-26

英國高級車品牌JAGUAR在今年紐約車展中將為旗下中型房車XF做全球首展。現行XF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距離現在也過了七年半的時間。

4

二代XF的外型設計,強調展現上等品味與前衛感,車身線條力求簡約,不增加任何一處多餘無謂的裝飾線條,但卻又要能在這樣簡約的線條下呈現出自己的美感與特色。車身比例上明顯的特徵就是擁有更短的前後懸身,車頭則與JAGUAR去年巴黎車展發表的入門房車新XE在許多外觀元素上有著共同之處,也首度將全LED頭燈組納為配備。而在車身的空氣動力表現上新XF也相當優異,空氣阻力係數Cd值僅為0.26。

3
3
3
車身尺碼與現行車款相比,分別在車長與車高部分短了7mm與3mm,但2960mm的軸距則比現行車增加了51mm,也由於這樣的改變,JAGUAR表示新XF的後座空間在同級之中數一數二。透過先進的鋁合金技術,新XF的鋁合金車體結構又躍向新的層次,鋁合金在整個車體結構中所佔的比例高達75%,讓它在重量上比現行車足足減少了190公斤以上,而抗扭曲剛性則提升了28%左右。
3
質輕剛性高的車體為新XF優異的動態表現打下紮實基礎,而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機構與50:50的理想車身前後配重比例,讓車子能夠兼顧到高層次的操控靈活與乘坐舒適性。首見於F-Type的Configurable Dynamics駕駛模式調整功能讓駕駛者可以針對避震器、轉向、引擎與變速箱作個別的設定已符合自己的駕駛習慣。 All-Surface Progress Control全路況抓地控制系統在低速行駛於惡劣路況下會自動控制介入油門與煞車,讓車子盡可能獲得最大循跡能力。
3
而在車內,為了迎頭趕上對手,新XF在影音資訊上搭載了具有10.2吋彩色觸控螢幕的InControl Touch Pro影音資訊娛樂系統。當駕駛者在看導航或行車資訊畫面時,副手座乘客也可同時欣賞電視或DVD。還可選擇在XJ或Range Rover等車款上所配備的12.3吋TFT數位儀錶。音響也可選配共17支楊聲器的Meridian 825瓦輸出數位環繞音響系統。
3
新的動力陣容從二具2.0升柴油引擎開始,動力輸出分別為163hp/380Nm與180hp/430Nm,搭配六速手排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另外兩具3.0升引擎則均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3.0 C6雙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700Nm最大扭力,而3.0 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則具有380hp最大馬力與450Nm最大扭力。
3